• 字體:

一人獨守天荒地老
( 2012-02-03 )





小琛的愛情自始至終都是在唱獨角戲,她說自己的故事很簡單,簡單到不曾有過;也可以說很複雜,複雜到她今生都難以忘卻。

      小琛暗戀自己的語文老師整整八年,性格使然,她認為女孩子一生只能愛一個男人。
      那是高一的第一堂語文課,他朗讀課文的時候不經意蹭掉了小琛課桌上的書。他意識到後趕忙撿了起來,衝小琛笑了笑,殊不知這笑容竟深深地留在了小琛的生命裏。
      “我不知道該怎麼去形容他,他個子不高,清瘦文靜,看起來不帥,但很舒服。”小琛說,他總是默默地關心身邊的人,再加上他對文學的那股子熱愛,讓自己在不知不覺中沉迷。
      那時小琛每天都在盼他能注意到自己,可又很害怕他注意到自己,和他交流的唯一方式就是寫周記。
      她不會在周記裏表達出對男老師的愛慕,只是想讓他知道自己對文學的興趣,若是他有批語,小琛便覺得所有的付出都被肯定了。
      因為在11歲前患上了免疫系統的疾病,所以小琛從那時起就開始服用含有激素的藥物,也就是從那時起,她的體重猛增,一下子胖了許多。她說,大概沒有人會瞭解,在激素藥物的作用下,想要控制體重是一種多難的事情,“我真的很無奈,只能靠少吃飯盡量讓自己少長點肉。而這,是我從八年前愛上他時開始的”。
      高考結束後,小琛最後一次見他是去學校估分的時候。因為語文科目發揮得不錯,小琛自信地走進辦公室湊到了他的跟前。可令她難過的是老師桌子上擺放的照片——他、他老婆,還有個1歲多大的小女孩。就此,小琛昏昏沉沉地與他告別了。
      原本豐富多彩的大學生活在小琛那裏卻變得暗淡無光,她始終封閉自己,不肯與任何男生交流。工作後,小琛通過種種途徑找到了語文老師的QQ號,簡單的交流竟然讓她欣喜若狂。但經過反復掙扎,小琛決定忍痛放手。她給老師留言,說以後不能與他聊天了,再也不會打擾他了。“我想大概是這句話把他搞蒙了,他關心地問我出了什麼事。這是他第一次正式地在乎我,我想,這大概便是男朋友的感覺吧。”小琛這樣認為。她衝動將多年的感情一股腦地寫成文字發了過去,可最後,老師只是用一些躲閃的話語跳到了別的話題上。
      現在,內向的小琛又陷入了迷茫,憑她現在的身體狀況,她不知道還能不能繼續堅持那一個人的地老天荒。

      “死去活來” 嚇走男人
      有種說法稱,一些男人的根本屬性是尋求刺激。他們不願女人們動不動就談到一輩子或將整條生命鎖定在一段戀情上,這樣激起他們的不是感激,而是逃走的慾望……
      總會有專情的女人對戀人說:“親愛的,我愛你。我這一生都注定是你的了,我愛你的一切,無論你發生什麼,無論我發生什麼,無論這世界發生什麼,我都那麼愛你,我都要和你不離不棄。”女人說的真摯,也期望對方聽後能感動。但不是所有男人都會被這番情話感動得一塌糊塗,他們透露出來的反而是不知所措的神情和逃避的眼神。
      女人多會感到詫異,其實這不奇怪。情感專家稱,男人是理性動物,和女人對待愛情的一個根本差別就在於,男人通常都不想要一段死去活來的愛情。他們更願意聽到:“你這人真有趣,跟你在一起我感覺很棒。”他們不要悲情,不要鎖定一生的上床通用券;他們要的是女人誇講他們很有男人味兒,很幽默,很強壯,因為他們要活在當下。
      而多數女人的根本屬性是愛情,所以她們窮盡一生所追求一份誓言。即使誓言多半不能實現,她們也願意為此付出一切。大部分女性渴望愛情濃烈,所以才喜歡談論天長地久。也有少數女性覺得愛情可以和生命等價,愛情的利益高於一切,所以“死去活來”被她們視為真愛的表現。但專家諫言,即使真想一輩子擁有一個男人,也別在他剛剛對自己有好感時就告訴他這是一條死胡同,因為這樣只會引起他們扭頭就走的念頭。“不妨告訴他,‘和我在一起生活會變得非常有趣,我們要快樂地生活。’這樣輕鬆的話語不會讓對方感到壓抑沉悶,最終兩人或許就可相守一輩子。”專家稱。摘自搜狐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