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道格拉斯學院涉在華賣位
( 2012-02-03 )



道格拉斯學院的書店外景。

卑詩省著名的公立專上院校道格拉斯學院(Douglas College)已委託一間會計師行,就該學院與中國教育機構合辦的課程進行獨立審查。

      道格拉斯學院是本省其中一間最大的學院,就讀的學生人數眾多。該學院在1998年與上海對外貿易學院(Shanghai Institute of Foreign Trade)展開創新的雙學位課程,以培訓財務管理和資本市場的人才。到2003年,該學院跟位於哈爾濱的黑龍江科技學院(Heilongjiang Institute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簽署協議,在黑龍江科技學院提供同類的金融財務和商業課程,課程所頒發的文憑證書是加拿大和中國所承認的。


      疑不合格學生仍獲文憑
      據《溫哥華太陽報》(Vancouver Sun)報道,3個前道格拉斯學院教師表示,儘管有學生不合乎資格,不過他們都獲發文憑證書,該等學生包括一些學生縱使修畢課程,但對英語仍只能勉強理解。
      道格拉斯學院其中一位教師形容,這是明目張膽的欺詐行為。另一位教師指出,中國專上教育的文化、心態以至信念,就是要讓每個學生合格和畢業。
      較早前,內部審查發現有關課程的學生英語能力和考試問題。現在,道格拉斯學院宣布,已聘請德勤會計師行(Deloitte & Touche)負責獨立外部審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