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華商申請PNP移民 大溫開超市
( 2012-02-03 )



超市開幕首日,已有不少華裔街坊光顧。

一間通過卑詩省的移民提名計劃(PNP),由天津企業家投資的亞洲食品超市,近日在烈治文開幕。這個去年底才遞交申請的企業家稱,他的超市將創造6至7個新職位,如兩年內有盈利,會考慮在大溫再開分店。他又指,天津現有不少企業家對PNP很有興趣,希望透過PNP這種方便及快捷途徑實現移民夢想。

      21日開幕的八方亞洲食品超市,位於烈治文弗朗西斯路(Francis Rd.)夾吉爾伯特路(Gilbert Rd.),主持剪綵儀式的包括現正評核本省移民制度的卑詩移民專責小組(BC Immmigration Task Force)主席葉志明(亦是烈治文省議員)及成員陳志動(前中僑行政總裁)。葉志明稱,這間超市顯示了一個成功的PNP申請個案。他指,未來省府希望吸收更多企業家及商業移民,帶著資金及專業能力來卑詩省創業及定居。


      擬與在華超市雙向供貨
      投資該超市的企業家賴殿一(小圖),在天津已是從事超市生意,他指,為追求更優質生活環境,去年萌生移民想法。比較過聯邦商業移民計劃後,發現卑詩PNP較為快捷,只需在本地投資45萬元,並創造至少2至3個全職職位,就可申請。
      賴殿一指,他的超市60%貨品來自本地,40%來自中國北方及其他國家。他希望,未來把本地有機蔬果及大米等優質食品,供應給他在中國的超市,開拓中國及加拿大雙向貨物流通及經營模式。他說,如他在烈治文經營超市能在兩三年內獲利,他將考慮在烈治文及溫哥華再開分店。


      兩個月即兌現投資計劃
      賴殿一透露,去年11月才遞出PNP申請,今年1月已兌現他在申請中提及的超市投資計劃,同時在本地聘用4個全職及2至3個兼職員工。他指,最快今年3月就能收到是否獲提名結果。他稱,他身邊還有10幾個中國企業家,都對PNP商業地區投資(Regional Business)感興趣,考慮移民卑詩省及拓展事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