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家居防盜系統保平安
( 2012-02-03 )



  安裝家居防盜系統是保護家居安全最為普及的方法之一,但事實上,大部分的防盜裝置有時候會出現警鐘誤鳴的現象。
  如果疑犯入屋盜竊,家居防盜系統可以及時感應,但并不能有效防止它的發生。建議家居防盜系統和其它保安設備一齊使用,例如安裝安全門鎖,配備充足燈光,加固地下室窗戶及特別加固大門。
  你可以從不同的防盜設備公司挑選適合的家居防盜系統,購買時建議參考以下因素:
  1)從朋友或保險經紀處,獲悉有關家居防盜系統的信息或推薦:
  2)了解該防盜設備公司從業時間有多久;
  3)該公司提供的防盜系統數量和種類;
  4)該公司有否購買足夠的責任保險及雇員保險;
  5)獲取至少三家公司的報价和相關資料;
  6)可咨詢加拿大防盜保安組織、商業促進局及消費者委員會。
  家居防盜系統從功能種類上區分可分為: 上線及非上線兩種(上線即有保安公司提供監察服務,須付月費;非上線不受保安台監察,無須付費) 。非上線系統的弊端在於你必須依賴鄰居通知警方,但你的鄰居未必能及時幫助你。
  而警鐘誤鳴可能導致浪費警方的資源及減低該防盜系統的可靠程度。作為用戶,應盡量保証系統的正常運作。
  即使家裡已安裝了上線的防盜系統,但盜賊也有可能在作案前剪斷你家裡的電話線而破壞防盜系統的正常功能。
  建議用戶在購買防盜系統前,向該公司的營銷員說明需要不連接電話線的防盜系統,或考慮安裝電話線外盒。在通知警方前,所有上線防盜系統由中介私人公司跟進服務。
  資料來源:溫哥華市警 (Van. Police Dept.)
  華人警訊網址: www.chinesecpc.com
  讀者如有疑問或感興趣議題
  請電:604-688-5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