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春節大巡遊 唐人街5萬人同慶
( 2012-02-03 )



金龍隊的表演獲得公眾喝彩。

      溫哥華華埠新春大遊行1月29日(星期日)正午舉行,50多個表演隊伍約3,000位表演者參與,超過5萬公眾湧入華埠冒雨觀賞。中國駐溫總領館、加拿大三級政府官員及多位僑領出席,並向公眾大派紅包,喜慶氣氛濃郁。
      遊行活動於當日正午,在華埠千禧門起步,遊行隊伍沿片打街(Pender St.)東行,途徑歌雅街(Gore St.)及奇化街(Keefer St.)返回起點,歷時約兩小時結束。
      新春大遊行由溫哥華中華會館、大溫哥華中華文化中心、華埠商會、中僑互助會、洪門機構及加拿大鐵城崇義總會共同舉辦。
      中國駐溫總領事劉菲、加拿大聯邦公民、移民及多元文化部長康尼、長者事務國務部長黃陳小萍、國會議員楊蕭慧儀、卑詩省長簡蕙芝、溫哥華市長羅品信,以及多位省、市議員等,共同出席大遊行。
      溫市警摩托車隊護衛財神引領遊行隊伍,之後有金龍隊、麒麟隊、醒獅隊、華裔退伍軍人隊、樂團、童子軍隊、舞蹈隊、花車隊、功夫隊及僑團代表隊等。韓裔、越南裔及原住民等族裔代表,也精心組織遊行隊伍,展示各族裔同慶新春的多元文化特色。
      參加遊行的政要及嘉賓,不斷以普通話及廣府話向現場公眾致以“新年快樂”、“恭喜發財”等祝福,並大派利是紅包,令公眾笑逐顏開。遊行過程雖然天降細雨,但絲毫未有影響公眾的熱情,不斷向表演隊伍報以熱烈掌聲。圖文:李群

政要及嘉賓在千禧門起步,前右二起分別為楊蕭慧儀、簡蕙芝、康尼、劉菲、黃陳小萍及羅品信等。

財神走在遊行隊伍最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