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暴力逼走倒追三年的女友
( 2012-01-22 )



梁黎在高中時就默默地喜歡着楊文,但畢業那天,楊文拒絕了梁黎的表白;梁黎將這份感情默默埋藏三年後,再次向楊文表白,終於成功。只是這段來之不易的愛情,因楊文的暴力而終結。

      梁黎第二次表白成功,她埋藏三年的感情終於有了歸宿。她和楊文在一起的第二天,楊文想牽梁黎的手,她沒有同意。楊文冷冷地看了她一眼,一句話也沒說逕直走到了前面。雖然她很生氣,但她想着各種理由,在心裏為楊文的無理開脫。
      後來,梁黎提出要見見楊文的父母,楊文說自己家裏很窮,梁黎說她不在乎。幾天後,梁黎提着果籃來到楊文家,那種窘迫的生活環境讓梁黎震驚:瓦房裏雜亂地堆着日用品,家裏甚至連幾件像樣的傢俱都沒有。震驚之余梁黎有些茫然,她假裝絲毫不在意。
      在楊文家待了一會,梁黎想要回去,楊文卻說:“要是妳現在走,那麼這一輩子我都不會再理妳。”梁黎只好留下來。或許是放不下曾經的回憶和感情,又或者是為了證明自己從來都沒有因為楊文的家境而看不起他。
      在兩人相處的日子裏,他們始終保持着單純的相處,直到那晚,梁黎留住在楊文家。“我現在不會和你發生任何關係,是考慮以後你不娶我怎麼辦?”面對男友的請求,梁黎回絕了。男友一臉真誠地保證:“我發誓,如果兩年後我不娶妳,我就天打雷劈。”第二天當梁黎醒來時,楊文說:“昨晚我說的話妳不要當真,我只想嘗試一下而已。”梁黎頓時頭腦一片空白,她幾乎要崩潰了,可梁黎仍然放不下這段感情。
      不久,梁黎發現楊文腰部有一個小包,聯想到楊文常常無故流鼻血,梁黎有些擔心:難道是因為有病的原故,楊文才這樣對自己?一天,梁黎讓楊文去醫院看看,楊文卻態度激烈地說:“我沒病,再說我有病就打死妳。”爭吵中楊文反手給了梁黎一耳光,接着打梁黎的頭,掐梁黎的脖子。
      這次之後,梁黎和楊文之間幾乎無話可說,面對楊文的吵罵,梁黎只是麻木地承受。
      在一個夏夜,他們再次爭吵,楊文用力掰着梁黎的手指罵道:“妳是打也打不跑,罵也罵不走,妳賴着我幹嘛?” 楊文的母親則在對梁黎一頓侮辱後,提着一桶尿潑向梁黎。
      或許梁黎早就應該看明白這一切,只是偏偏要等到萬不得已的地步才懂得分手,太不值得了。摘自新浪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