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5華裔潛逃遭全國通緝
( 2012-01-22 )



梁海帆。王曉宇。梁爾瞻。

加拿大邊境服務處的全國通緝名單再增30人,被通緝的華裔增至5人,其中3人來自卑詩,2人來自安省。

      聯邦公共安全部長涂斯斐(Vic Toews)近期在安省多倫多啟動邊境服務處的新通緝名單時說,這個機制在去年開始時,是要肅清戰犯和涉及人道罪行的罪犯非法居留在加拿大。至今有6人落網,其中4人已遞解出境。多倫多警隊當天晚上再拘捕一位通緝犯Tharmapaskaran Sellathamby。


      開啟網頁 落網犯增3成
      涂斯斐說,連同其他的通緝犯,加拿大邊境服務處合共拘捕了15人,當中遣返7人。另外有4人在其他國家被捕。自邊境處開啟網頁以來,落網的通緝犯人數上升超過30%。
      邊境服務處處長波特蘭斯(Luc Portelance)指出,通緝網頁自去年7月至今,共接獲225個舉報電話,成功拘捕了15人。邊境處每年遞解大約3,000人,當中的全國通緝犯雖然只有7人,但對國民是一個威脅。邊境處致力保護守法的人。現在擴大的名單,包括30個涉及有組織犯罪、嚴重罪行、違反《移民及難民法》,以及外國的通緝犯。
      上榜的外國通緝犯都是外國政府要求協助,基本上已經沒有爭議。
      5個在通緝榜上有名的華人均為男性,其中3人居住在卑詩省,兩人則居於多倫多地區,包括懷疑涉及著名華裔地產經紀韓建國被綁架及遭撕票有關的伍國偉(Wu, Guo Wei)。
      另外4人為多倫多的王遠曾(Wong, Yuan-Chang)、卑詩省的梁海帆(Leung, Hoi Fan,譯音)、曾在1997年犯下多宗性侵等罪名而臭名遠揚的梁爾瞻(Leung, Yee Jim)及王曉宇(Wang, Xiao Yu,譯音) 。4人分別與毒品、槍械勒索及性侵犯案有關而遭通緝。
      民眾如果知悉這些通緝犯的下落,切勿自己採取行動,應該及早打免費熱線1-888-502-9060。



王遠曾。伍國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