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冬季乾燥 如何保養雙手
( 2012-01-13 )



      手是人類的“第二張臉”,一雙乾淨平滑的手,無論男女,都可以顯示出你的美好品質。但是,每到冬天,兩隻手就會立刻被風吹得粗糙無比。尤其是經常需要做家務的人,手部更是容易在這個季節受到影響。那麼,冬季如何才能保護好雙手呢?
      1:保護措施要全面
  天冷的時候,大家出門都知道要穿上保暖的厚衣服,然後帽子、圍巾也都通通武裝的很齊。但是,對於我們的一雙手,可能會有由於各種原因而沒有戴手套,這樣手部直接與外界的寒冷空氣接觸就極容易導致變得干燥、粗糙。因此,一雙溫暖而又舒適的手套是我們在冬季不可缺少的一樣保護措施,有了它,能夠幫助我們從外部更好地保護自己。
      2:溫水洗手很滋潤
  冬季,不管天氣多麼的寒冷,我們還是要洗手,冰涼的水對我們嬌嫩的手部也是一個很大的刺激。再加上,如果需要經常洗手,例如:洗菜、做飯、刷碗等等,那麼就應該有條件的情況下,儘量選擇用溫水來洗手,這樣對我們的手部的皮膚刺激沒有那麼大,而且溫水還能夠間接的滋潤我們因寒冷而被凍傷的雙手。因此,選擇用溫水洗手是冬季非常好的護手方法之一。
      3:人人都需要護手霜
  護手霜通常被認為是女性和孩子的專利,一些男士寧願手凍也不願意擦上護手霜。其實,大可不必如此,護手霜就像我們平時使用的擦臉油一樣,都是很普通的保護我們皮膚的物質,因此,無論男女老少,在冬天的時候,都應當適當的塗抹適合自己的護手霜。還有,不是一天在出門前塗一次就可以,而是應該隨身攜帶,在每次洗過手後都及時的再次塗上,保護手部不受寒風的刺激。
      還有一點要特別注意,那就是在洗手過後一定要及時擦幹,不要用甩幹或者自然晾干的方法,不然的話濕氣很容易讓手部肌膚皴裂。
      本版內容由廣告客戶提供,新年表本報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