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韓雪瑩:以客戶利益為先
( 2011-12-30 )



韓雪瑩

從一名空姐成長成為業界矚目的金牌經紀,韓雪瑩事業的成功被朋友們稱為“奇跡”。她連年進入大溫地產局Medallion Club前 10%,獲怡富地產公司Top 25大獎。2011年至今的總銷售額已經超過1.7億加幣。在韓雪瑩看來,成功是20%的幸運加80%的努力。圖文:記者董清霞

      記者4年前采訪過韓雪瑩,印象中的她非常靚麗,有活力有干勁。最近再次在她公司的會客室見到她,韓雪瑩風采依然,銳氣、沖勁之外卻平添了成熟和干練。
      做了多年地產經紀,韓雪瑩的業績不斷攀升,為人處世也更成熟了。她心理承受能力更強,遇事三思而行,不會過多感情用事;更能從別人的角度看問題,理解別人了;考慮問題和做事情更加思路清晰、有條有理。她現在有了4個助手,其中有3個是持牌經紀。在新的一年,為了更好地服務客戶,使她的團隊更加專業、正規,韓雪瑩正準備租用自己的辦公室。她熱愛經紀工作,把它當成事業認真經營。


      多種因素成就金牌經紀
      韓雪瑩成為一個優秀的經紀,有很多因素。首先,跟她的經歷有關。在中國時,她曾是一名空姐,在航空公司做過8年。做過乘務員的英文教員,還做過責任乘務長。空姐的經歷,對她有嚴格的專業服務培訓,有很好的服務意識,認為“顧客就是上帝”。這對于她后來做地產經紀很有幫助,她會盡心盡力地讓客戶滿意;第二,來溫哥華后,她曾在加拿大最大的家具公司工作,接受過專業的銷售培訓。由此,她有西方文化色彩的銷售意識,了解當地客戶心理。銷售是相通的,這幫助她在買賣房子時了解客戶需求,提供稱心如意的服務;第三,韓雪瑩是個非常努力的人。 看來名車華衣、輕松愉快的經紀工作,其中的辛苦很難被外人了解。從進入地產銷售行業到現在,韓雪瑩一直是每天工作14到16小時。早晨8點出門,晚上11、12點到家。經常是一天帶三個買家看樓,上午、下午、晚上都排滿了。有時中午忙得吃不上飯,晚上吃飯後回辦公室準備相關文件,再去見客戶商討購房合同,之後回公司,將文件傳給對方經紀。她喜歡在辦公室工作,而不是在家辦公,因為她希望回到家里就完全放松,沒有分心的東西。她經常是離開辦公室的最后一個人,最晚凌晨1點半離開,整棟樓的燈都黑了;第四,韓雪瑩當初移民時同來的有幾家朋友喜歡買賣房子投資,成為韓雪瑩的基本客戶。她服務好,客戶滿意,朋友又介紹朋友,客戶群迅速擴大。她還與移民公司、家庭旅館有合作,客戶來源很廣。


      盡心盡力幫客人省錢
      今年韓雪瑩帶一位投資地產的客戶了解行情,一起去看一個開價1980萬元的房子,沒想到客戶看上了,想買下來自住,于是韓雪瑩的客戶下了Offer。客人給出的價錢是1450萬,但他表示,即使原價也要買,下完Offer后,客人就回國了。韓雪瑩不知客人是不是真的要買這個房子,但她還是努力幫他爭取最好的價錢。因為客人在中國,難找到他本人,主要是跟他的助手聯絡。談到1700萬的價位時,客人同意了,也簽了字,但韓雪瑩還是堅持再降20萬,談成后,需要客戶重新簽字。客人當時乘飛機外出,等他下了飛機,把文件傳真給他,客人很滿意,韓雪瑩也非常開心。後來房子以1680萬元成交,比開價低了300萬。她幫客人省了錢,就像幫自己省了錢一樣高興。“我幫每個客人買房,都像為自己買房一樣。”她說。
      韓雪瑩今年幫客戶在西溫買一個Panthouse(頂層的公寓),這樣的Panthouse在這個小區中一共有三個,其中兩個在出售。一個是一手買家,開價498萬;另一個是去年以420萬買的,開價458萬;還有一個沒拿出來賣的,是今年用408萬買的。買家希望在350萬的價位買到。
      韓雪瑩幫他分析,兩個二手持有的屋主都不可能在350萬元虧錢把房子賣掉,只有一手屋主,才有可能贏利退出。一手屋主剛好打算換小一點的房子退休。經過努力談判,韓雪瑩終于以350萬的價格幫客人把房子買到了。
      在傭金方面,韓雪瑩也不把自己的利益看得太重,往往靈活處理,為客人支付一部分開銷。在買賣雙方為價格僵持不下時,也不介意從傭金中拿出一些錢調整價格,把生意做成。與客戶合作,她有讓利減傭金的時候,也有獲得客戶額外獎賞的時候。

      不被理解的委屈
      雖然與大多數客戶相處愉快,但韓雪瑩也遇到過不開心的時候。“不是所有人都理解你。”她說。
      韓雪瑩幫一位客人買了一個獨立屋,成交前客人才從中國回來。檢查了房子,沒有問題。成交後客人入住第二天投訴房子味道太重,而且發現地板和牆新刷過漆,懷疑房子是否發生了兇案,還懷疑韓雪瑩與賣方經紀一起故意隱瞞問題。
      其實韓雪瑩像他一樣,不知道發生了什麼。她馬上聯繫對方經紀,了解房子到底發生了什麼情況。為了幫助散味,韓雪瑩自己出錢幫客人買了兩個風扇,請驗房師重新驗房。後來了解到,在成交前,房子被盜了,地板和牆被劃到了,於是重新磨了地板,刷了油漆。
      但客人遷怒於韓雪瑩,態度非常粗暴惡劣,對她不信任,不理解。韓雪瑩傷心得流了淚。其實韓雪瑩作為買方經紀,交過訂金後,一直到成交前驗房就再也沒進去過房子。買家是新移民,對加拿大買房程序還不是很清楚,客人的猜疑和不信任給做事認真用心的韓雪瑩打擊很大,她傷心又委屈,情緒低落了很長一段時間。後來她振作起來,告訴自己,不可能所有客戶都百分之百滿意,只要自己做到問心無愧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