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對保險認識的十八大誤區
( 2011-12-23 )



      總是聽到有客人抱怨買保險根本不值得, 沒有必要去浪費錢。每個人都討厭支付保險費,但是如果沒有任何保險或沒有足夠數量的保險,也許今天你所擁有的,明天就成為別人的囊中之物了。以下是一些對保險的認識誤區。
      1、保險最好一次到位,將儲蓄,保險和投資融為一體。正確做法:如果儲蓄,最好找銀行;如果投資,最好找投資公司;保險最擅長的領域是保障,不能把它僅僅當作儲蓄或投資的工具。
      2、我現在年輕,而且身體非常健康,不需要買保險。正確做法:儘早購買一份適合自己的人壽保險和疾病保險,因為年紀越輕費率越低。  
      3、意外太偶然,輪不到我。正確意識:我們無法對生命做出預期,生與死的概率其實各占50%。其實,購買保險是每一位投保人對自己和家人,甚至更多是為家人準備的一份責任。
      4、孩子重要,買保險先給孩子買。正確做法:家庭的主要創收者、給家庭帶回最多薪水的那個人才是最應該買保險的人。
      5、我是有錢人,保險對我沒用。正確意識:保險是目前為止人類總結出的最科學的風險轉移的方法。它不僅可以轉移平日的風險帶給我們的經濟損失,而且還可以避稅。
      6、我經濟負擔比較重,沒有閒錢買保險。正確的意識:保險不是奢侈品,是必需品,只要你有保障的需求,經濟能力也足夠,就應該去買。有錢人只不過買的數額較大而已。
      7、一旦買了保險,想要退保就不可能了。現實情況:短期保險,可隨時取消,幾乎沒有損失;長期壽險可以退保,但一定會有損失的。 
      8、保險費越少越好。正確意識:保險產品價格是非直觀的,通常以提供的收益與保障表現。消費者購買保險時一定不要被表面的價格所迷惑,而要搞清楚其背後的條件,要把價格與其他因素放在一起衡量。
      9、買了保險就要獲得賠付,不然就白買了。正確意識:買保險不能看是否“合算”。因為保險的功能是保障人們生活中看不到的風險,因此千萬不能以“是否合算”來作為是否購買標準。
      10、購買保險越多,享受到的保障就越多。正確做法:投保的費用最好不超過收入的10%。
      11、我已經買過保險了,不需要再買了。正確意識:人一生中各個階段的需求是不一樣的,不同階段中要相應購買不同的保險產品,一生只有一張保單是遠遠不夠的。
      12、我買不到保險,是因為我還沒有找到最好的保險產品。正確意識:保險產品沒有最好的,只有最適合我們的。
      13、30歲時就考慮60歲以後的事,未免有些保守。正確意識:人生規劃中,風險管理是首要也是必需的,越早籌劃越好。在一個家庭財務金字塔中,保險應該位於底部,它是支柱,而一個人、一個家庭最重要的風險就是人身壽險。
      14、我周圍的同事、朋友都買保險了,我也一定要買。正確意識:千萬不要跟風買保險。
      15、為了不上當受騙,最好的方法是自學保險知識成才。正確做法:與其親自鑽研保險知識以防“受騙”,不如多花點精力尋找值得信賴的保險代理,不妨“人比三家”,直到找到你最信任的那個代理人。
      16、家庭的財務狀況不能輕易向“外人”(代理人)公開。正確意識:代理人為我們做需求分析,像做體檢,我們不可能不告訴“外人”(醫生)自己的身高、體重,不可能不讓“外人”量我的血壓。
      17、凡主動前來向自己介紹和提供服務的業務員,真實目的就是為了“賺我的錢”。正確意識:很多人這樣想是因為不理解保險,不認可保險的初衷。
      18、中途無力繳納保費,只能退保。正確做法:不要輕易選擇退保。
      本版內容由廣告客戶提供,不代表本報立場。
      Margaret Wang
      Email: lifeinsurance1688@gmail 
      電話:604-909-2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