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堅守感情 愧對婚姻
( 2011-12-16 )



追求浪漫的愛情,與堅守忠貞的婚姻,有時候是很矛盾的事情。圖為一對情侶在溫哥華女皇公園拍攝甜蜜婚紗照片。

落秋一直在尋找一個與自己心靈相通的人,她終於遇到了,只可惜此時的她和對方都已結婚。他們苦苦堅守這份感情,但這堅守漫長而又脆弱,也讓他們感到對不起自己的婚姻。

      大洋網的文章稱,落秋雖不貌美如花,但氣質動人。22歲那年,她在父母的逼迫下和自己並不愛的男人墾欽結婚。婚後,由於兩人的家庭背景極其不同,所以經常發生矛盾。
      生下兒子後,落秋一直都在想盡辦法調整自己的心態,但家庭背景及受教育方式的差異,讓兩人一直無法用心來交流。就在落秋準備安然接受這份婚姻時,她的生活裏出現了一道耀眼的彩虹。2011年5月,落秋在網上認識了第一個讓她有愛的感覺的男人——風葉。兩人相見恨晚,三次投機的聊天後,落秋主動將電話號碼留給了他。
      十天後,兩人見面了。風葉高高大大的,笑起來非常英俊,讓落秋的心怦怦直跳。從那之後,風葉偶爾會因工作來到落秋所在的城市,無論多忙,兩人都會想辦法見一面。
      9月是風葉的生日,落秋買了蛋糕與他一同度過。這一晚,風葉有了迷離的眼神,想擁有她,但落秋沒有同意。兩人相擁一晚,第二天一早落秋在感動之余還是將自己交給了風葉。
      “我們越是難捨難分,我對丈夫就越愧疚。”落秋說,風葉對她說過,如果他們一直相愛,就等到孩子們都上大學以後再解決婚姻問題,否則會毀了孩子,“我們知道,如果那樣,必須還有五年等待”。
      落秋說,自己離婚的可能性非常小,她的孩子聰明可愛,從來不需要她操心,她也不想破壞孩子人生的快樂,而且五年的時間又實讓她感到非常漫長,因為這份好不容易得來的愛情,在五年當中不知又會出現怎樣的變數。


      與男人過招 凡事留點余地
      有的男人天生情商很高,與他們相處,並非一定要逼得他們無處可逃,凡事留點余地,可以不動聲色告訴他,也可以抓住破綻,開誠布公甚至推心置腹,這樣做只是讓他明白,他的女人可能比他更聰明。
      男人喜歡和聰明女子過招,一兩次失敗產生強烈征服慾望,變成長期的智力抗衡,讓他在渴望進步的過程中專心致志地對待自己的女人。
      據花花網報道,李露發現男友最近總是有莫名其妙的電話,衣服有陌生的香水味,她不願問他。李露趁男友睡覺翻他手機,裏面沒有號碼。她拿男友的購機卡,到電信局查通話號碼,發現一個最值得懷疑的號碼,於是李露用男友的手機撥過去,是一個女子欣喜的聲音。清晨,她做好早點,碟子下壓了張紙條——上面寫那個號碼。
      男人最愛自由, 女人對待男人要給他空間,但也要保持底線。
      某天,李露又接到男友打來的電話,說晚上不回來吃飯,李露很委屈, 卻用溫柔的聲音允諾。有一次男友的好友來家裏玩,眉飛色舞地提到上次聚會的趣事,李露微笑點頭,對方卻下意識地問: “聚會為什麼沒妳? ”李露一時語塞, 片刻慌亂,鎮定自若的回答:“他願意帶我去,我就去;特殊情況,我自然是不去的。”被追問是什麼特殊情況,她微笑不語,男友點頭又搖頭,一切盡在不言中。
      當男人對於給女人送禮物製造驚喜這些事習以為常以後,他們便覺得這些事沒有挑戰性和技巧性。但也有女人從不會對男人提這種要求,甚至拒絕男人對自己獻殷勤的機會,李露就是這類女人。
      李露拒絕男友陪自己吃飯、逛街、看電影、送禮物,無論他對自己有多死心,都按照自己習慣的方式和步調把玩戀愛的技巧。當男友發現連向李露獻殷勤的機會都如此有限,心裏總存一絲懊惱,也會對她更珍惜。


      妻子吵架外出 住在男閨蜜家
      潘偉的妻子有一位從小一起長大的男閨蜜,兩人交情很深來往密切。有一次,他倆吵架,妻子一生氣跑到了這位男閨蜜家住了一晚。潘偉雖然明白他們兩人很清白,但“在婚姻家庭中,男女之間真的能有純粹的友情嗎?”
      潘偉和妻子曉珂結婚四年,從談戀愛的第一天開始,那個男閨蜜阿東就整天繞在他的生活中,就連兩人約會,阿東也時常會出現。和妻子的姻緣是他的上司給牽的線,阿東就是上司的兒子,而曉珂是上司世交好友的女兒。
      潘偉也曾開玩笑地問過曉珂:“妳和阿東一起長大,怎麼沒在愛情上有所發展呢?”曉珂狠狠地瞪了他一眼:“從小長大就得做夫妻啊?我倆是好朋友,愛情和友情是兩碼事。”當時在戀愛階段,潘偉並沒有感受到阿東的存在會影響自己的生活,但結婚以後,他發現這位男閨蜜讓自己的家庭很不和諧。
      有一次, 他倆因為瑣事吵架,倆人都心高氣盛,誰也不肯讓誰,曉珂一怒之下拿起包就出了家門,整晚都沒有回家。潘偉以為妻子回娘家,第二天一大早便去岳母家接妻子,卻被岳母告知可能去阿東家了。
 他來到阿東家, 妻子果然是在阿東家住了一晚,並且是睡在阿東的臥室。從阿東家出來時,阿東還對他說:“夫妻間哪有不吵架的,男人嘛,得多讓點。”潘偉更生氣了,回家後倆人又開始吵:“妳幹嘛睡那個男人的臥室。”曉珂毫不示弱地反駁,指責潘偉不大度。
      其實, 女性之所以喜歡結交男閨蜜,是因為男人能客觀理性地分析問題,是女人精神層面的交流密友。但作為婚姻中的一方, 或許應該考慮到對方的感受,畢竟愛情是自私排他的。不過,夫妻間也要互相信任和給予自由空間。 摘自《齊魯晚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