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百歲印裔跑完馬拉松
( 2011-12-16 )





今年10月17日,一個百歲老人在多倫多馬拉松大賽上成功跑完全程,總計42公里,成為世界上第一個跑完馬拉松全程的百歲老人。

      加拿大廣播公司報導稱,這位百歲男子名叫辛格(Fauja Singh),是印度裔英國人,在當地時間下午6時前跑完了全程,用時8小時11分55秒。
      這是辛格第八次參加馬拉松比賽,他在2003年的多倫多馬拉松大賽上曾創造了90歲以上年齡組的紀錄,當時用時5小時40分1秒。


      27歲青年終點前倒下累死
     
與此同時,今年的賽事因為一名27歲男性參賽者的死亡而蒙上了陰影。這名男子在離終點僅300米處倒下,上午11時15分被送往醫院,隨後死亡。據報道,這名男子可能在馬拉松比賽半途中突發了心臟病。
      本次馬拉松比賽一共有22000人參加,最終肯雅選手以2小時9分51秒獲勝。 100歲高齡的辛格是最後一個到達終點的參賽選手,但他對自己的表現非常滿意。
      辛格的教練兼翻譯告訴媒體:“相對於自己預測的成績,他喜出望外。 ”“早前,就在我們到達終點線之前,辛格說就像又舉行了一次婚禮。 ”“他絕對喜出望外,因為他完成了他畢生的夢想。 ”


      秘訣:素食主義者
     
他的教練表示,此前辛格的目標是9小時完成比賽。比賽前一周,辛格在多倫多還參加了從100米到5000米,8個不同距離範圍的比賽,打破了100歲以上年齡組的世界紀錄。
      辛格於1911年4月出生於印度的一個農場,身高172釐米,體重52公斤。他此前曾說過自己的秘訣,他是以麵包、咖喱、茶葉為主的素食主義者。辛格20年前失去了妻子和孩子,自那時起他開始了跑步運動。

      高齡運動健將

      秘77歲齋籐實單人駕艇環遊世界
     
日本一位年過七旬老人歷經1080天的艱難險阻,獨自一人駕駛遊艇完成了環遊世界的壯舉,於今年9月16日安全返回家鄉,從而改寫了他自己創下的最高齡單人駕駛遊艇環遊世界的紀錄。這名老人叫齋籐實,現年77歲。今年9月16日上午10時多,他駕駛的遊艇駛進橫濱港,結束了長達45866公里的航行,完成了他的第8次環球航行。齋籐實同時也是完成8次環球航行的第一人。

      88歲守田滿百米跑進20秒
     
日本有一位88歲的婆婆,她老當益壯,在三年前創下日本國內高齡組百米鐵人田徑的紀錄,跑出了19秒83的成績,到現在還沒人打破。這位叫守田滿的婆婆每星期跟一所中小學田徑隊一起訓練三次,她一跑起來連小學生都甘拜下風。守田滿每天早餐一定要吃4片煎豬肉再加上一個生雞蛋,平常也把小魚幹當零食。

      111歲安娜綜合全能
     
美國紐約州奧裏恩奇縣蒙哥馬利市老太安娜?狺費理斯夢今年111歲,她一直夢想成為一名運動健將,在2008年和2009年,她接連兩次參加了奧裏恩奇縣老年人運動會,接近110歲的安娜在比賽場地上顫巍巍地打高爾夫球、扔壘球、踢足球、進行100米短跑,讓裁判們看得目瞪口呆。當時安娜將一隻壘球扔出了5米遠,將一隻橄欖球扔出了至少3米遠。

      322歲“奶奶四人組”游泳接力
     
日本札幌市4位年齡在75至88歲的“老奶奶”,在今年5月創造了一項新的中老年人游泳比賽世界紀錄———在320-359歲總年齡組中,以10分1秒03的成績完成400米游泳接力賽,將美國隊創造的紀錄縮短了40秒以上。四位“超級奶奶”從50歲左右開始正式練習游泳,她們還將向新的紀錄邁進。四位選手分別為久慈澄子(80歲)、福岡那珂(88歲)、佐佐木春子(79歲)和山本良子(75歲),年齡合計322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