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卑詩移民安頓撥款增430萬
( 2011-12-09 )



卑詩移民安頓的分配撥款將增加到1.09億元。圖為女入籍者。

聯邦公民、移民及多元文化部長康尼(Jason Kenney)5日宣布,將在2012/13年度,將卑詩省移民安頓的分配撥款增加到1.09億元,較今年度增加430萬元。

      康尼說,政府希望新移民盡快融入加拿大,這就是為什麼聯邦移民部將移民安頓撥款自2005/06年度來調升三倍,以確保新移民無論選擇定居哪裏,都能獲得相同的服務水平。


      依各省吸納移民數量分配
      移民安頓的分配撥款是根據各省及特區吸納移民數量,公平地分配,現在這個分配公式適用於所有省份和地區,但魁北克省除外。康尼指出,最近更新的撥款公式,也反映難民實際需要,根據難民的吸納數量,平均分配給各省和地區。他表示,相信這是唯一公平的做法,基於對新移民的份額,進行結算分配。
      2012/13年度移民撥款分配的優先次序,把重點直接放在提供移民直接服務,避免給予移民機構用在行政管理、旅遊或資本支出。
      2012/13年度撥給魁北克省以外的所有省份和地區,總金額約為5.768億元,而2005/06年度僅為1.847億元。


      全國實際較去年約減600萬元
      中僑互助會行政總裁譚阜全表示,歡迎增加對移民的安頓撥款,他指目前新移民人數不斷增加,令移民服務機構面對日益嚴重壓力:“撥給卑詩省的移民服務撥款增加至1.09億元,即增加了400多萬元撥款,中僑表示歡迎。”
      譚阜全還指出,卑詩省獲得的撥款上升,反映出本省在過去的數年,接收新移民人數不斷增加的趨勢。同時,有關機構也面對著越來越大的壓力。
      雖然卑詩省所獲撥款增加,但其實全國的總撥款額,已較去年實際減少了大約600萬元,他也對此表示關注。
此外,譚阜全還呼籲三級政府要重視在偏遠地區的移民安頓服務。
      他指出,在偏遠地區的移民人數正在不斷增加,但當地的移民安頓服務,仍跟不上人口增長的步伐,促請政府妥善處理這些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