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美國高考ACT和SAT考試常見問題解答
( 2011-12-09 )



      ACT是American  College  Test的簡稱,和SAT性質一樣,屬於美國大學入學考試,是被全美包括哈佛大學、普林斯頓大學、耶魯大學、麻省理工學院、斯坦福大學等常青藤名校在內的3600多所大學接受為本科入學標準,更被前50名大學列為入學必要條件,是申請獎學金的有利依據。同時ACT成績也是北美、英國、澳洲等國家的世界名校接受為本科入學標準。 
      可是,對於這兩種考試的差別以及適合人群,很多學生和家長依然不太瞭解。在這裏就一些常見問題做出解答。


      能不能用一句話概括ACT和SAT?
      SAT和ACT都是美國大學用來測試高中生是否適合升入大學(college readiness)的標準化考試。統稱為“美國的高考”。


      SAT的影響是否更大一些?
      並非如此。之所以在許多華人考生的印象中,SAT影響大於ACT,原因有二:第一、SAT歷史更長,始於1901年。其二、SAT最早在美國東北部發展起來,那裏名校較多。但是,美國目前的實際情況是,ACT的影響已和SAT並駕齊驅。一個資料可以作為佐證:2007年,全美參加ACT考試的人數和SAT考試的人數之比是42%:58%。另外,有些州,強制性要求高中生參加ACT考試,作為檢驗高中教學品質的尺規。在這種情況下,ACT兼具了高考/會考的功能。


      SAT是否流行在東部,而ACT流行於中西部?
      錯覺。你登錄任何一所排名在前50的美國大學網站,查看本科錄取條件,都會發現,美國大學要求的是SAT或ACT成績,可見在兩者之間各大學並無偏好。


      SAT是否用於私立大學,而ACT更容易申請公立大學?
      同樣是錯覺。

      除了以上的相同點,SAT和ACT的區別是什麼?
      最大的區別有兩點:
      一、SAT有填空題(Sentence Completion),考生需要相當的辭彙基礎。ACT有科學(Science),考生需要較強的邏輯思維能力;
      二、ACT題目簡單,但要求速度快;SAT題目偏難,但時間較多。
      SAT考完之後最快20天成績可通過網路寄送到指定大學,如採用郵寄的話,需25-27天。ACT考試之後16天拿到成績。如果有寫作的話,順延2周。要求寄送的話,最快7天可寄出。欲知更多詳情,請致電翰林英文學院教育專家Peter Chen,604-219-6525,Email:[email protected]

      本版內容由廣告客戶提供,不代表本報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