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初次見“婆婆”就被當成賊
( 2011-11-25 )



雅晴離婚後來到荷蘭,她準備用實力拿到夢寐已久的博士文憑,同時也想在這個浪漫的國度找一個心愛的人。

      上天果然沒有辜負雅晴的期待,很快就安排莫利隆來到她身邊,他會吟詩作畫,尤其擅長畫人物肖像。據新浪女性報道,當雅晴在滿是鴿子的廣場上昂起頭,凝視遠方,她的輪廓就在莫利隆的手下一點點生動起來,她看到自己完美的側臉時便被作畫的人感動。她知道,這樣細膩的男人,正是她要的。
      浪漫的時間總是很短,當經歷過戀愛初期的詩情畫意,他們一樣要經歷柴米油鹽。雖然她的心被莫利隆俘獲,她也很愛他,可她一樣不能漠視荷蘭男人那種特有的壞習慣——幹什麼都要AA制,即便吃頓飯也會把各自的飯款算得一清二楚。但為了愛,雅晴還是接受了他的習慣,兩人關係也平穩發展。
      那天,莫利隆約雅晴去他家。莫利隆的母親很有禮貌的接待了她,還帶她看自己收藏的工藝品。她對玉製品有些研究,所以,當莫利隆的母親向她介紹那些玉製品時,她忍不住拿起來把玩了一番。
      如果沒有後來發生的事,她一定會覺得那個午後迷人而溫暖。
      當天晚上,她和莫利隆正在阿姆斯特丹的家中享受浪漫的燭光晚餐,莫利隆的母親很不客氣地打來電話說,他們家祖傳的一個放在窗台上的玉製裝飾品不見了。接完電話莫利隆憤怒地看她,讓她將那個玉製品還給他母親。他說:“我沒想到妳是這種女人,妳為什麼要偷我母親的東西?看在我們相愛一場的份上,我不報警,請妳現在就把那個玉製品還給我母親,並向她道歉!”不管雅晴怎麼解釋,莫利隆母子都認定,她就是那個竊玉的人。
      因為她堅決否認拿了那塊玉製品,莫利隆和他母親決定報警。警員後來在她母親的糖罐裏找到了那件東西——她收拾她們喝完咖啡的杯子和雜物時順手放進去的。
      儘管莫利隆和他母親最後都為此事向她道歉,她還是決定和莫利隆分手。因為和一個連基本的信任都沒有的男人在一起,讓生活處處充滿猜忌,還有什麼甜蜜和幸福可言?而這樣勾心鬥角的生活也不是她想要的。
      雅晴明白,這不僅僅是文化背景的差異,還有一層人情冷暖在裏面。也正是莫利隆和她母親的漠然和多疑,傷了她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