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捐精者後代 兄弟姐妹上千
( 2011-11-25 )



加拿大導演巴里.斯蒂文斯本人就是"捐精後代"。他說自己有上千後裔。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加拿大紀錄片製片人巴里·史蒂文斯(Barry Stevens)日前宣稱,通過過去30年的精子捐贈,他的後裔已達到1000人,遍及美國、加拿大、歐洲以及其他地區。這引發人們對精子捐贈管理鬆懈的擔憂。

      加國無法律限制捐贈數量
     
一些國家有正式法律限制某個捐贈人可以擁有的後裔數量。但在美國和加拿大還沒有這種法律。很多情況下,申請人可以根據眼睛顏色、體格或IQ水準選擇捐贈人,這引發“設計嬰兒”的擔憂,此舉也導致像史蒂文斯這樣的捐贈人擁有大量後裔。生育專家警告稱,過度依賴同一個捐贈人,將增加基因遺傳病、畸形以及血親亂倫的危險。


      尋找兄弟姊妹拍成紀錄片
       加拿大導演巴里?狺斯蒂文斯是一名捐精者的後代,成年後,他一直在尋找生父以及與他“同父”的兄弟姊妹們,並拍成紀錄片。在他的紀錄片中,巴里說,他有超過1000名“同父異母”的後裔,這些人分佈在美國、加拿大和歐洲。巴里希望,他的紀錄片能夠引起有關各方的重視,規範精子銀行的管理。


      擔心後代“亂倫”
     
史蒂文斯已拍攝尋找自己生父和後裔的紀錄片,他說:“我們不能排除這些來自同一個精子捐贈人的後代邂逅、相愛,甚至生下後代的可能性,甚至捐贈人本人也可能與自己的親生女兒發生性關係。”


      以捐精為生男子後代533人
     
在巴里的紀錄片中,他找到了自己的生父和不少兄弟姊妹。他說:“我們無法確認我們的枕邊人是不是自己的兄弟姐妹,或者我們的父親有天甚至可能與自己的女兒發生關係。33歲的精子捐贈人本?狺塞斯勒(Ben SeISler),已經擁有70個後代。”
      加拿大喜劇演員斯塔巴克(Starbuck)證實稱,一位曾靠出售精子賺錢的男子,他的後代已經達到533人。


      限制同一捐精者精子受孕數量
     
據悉,一些國家有明文法規,限制同一捐精者精子受孕數量。然而,還有國家,例如加拿大、美國等並無明文規定,雖然精子銀行有自己的規章制度,但也常常被忽略。近來,精子銀行濫用受歡迎者精子的現象,已受到普遍重視,有消息稱有一位捐贈者竟是150個孩子的父親。專家擔心濫用同一顆精子會造成遺傳病散播和近親亂倫。大學教授茱麗葉.圭肖恩認為,這是市場的影響:“有些捐精者條件好,受歡迎,就會有不少後代,這就是市場導向的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