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面試時永遠不可提及的5件事
( 2011-11-18 )



      工作面試從來都是不容易的。當機會有限,失業率徘徊在7%時,人們特別感到有壓力。
      當你獲得一個盼望已久的面試機會時,你能做的唯一重要的事情就是預備和練習,通過在懂行的朋友面前從頭到尾做一遍,並記錄自己的表現,然後做一個自我回顧。這可以幫助你調節神經,彌補不足。然後,一旦進入房間,你必須謹慎選擇話語。這裏有你永不可向招聘主管提及的5件事。
      1、他們已經聽過一百萬次的事情
      有些人就是喜歡面試別人時,刺激他們在回答中要有創造性及引人注目的答案。另外一些人多年來總是問同樣呆板的問題。無論你的面試官具有啟發性還是僅僅有知覺,你都需要用新答案回應老問題。“永遠不要老調重彈,比如,不要告訴你的面試官你是一個普通人,”Alison Brod Public Relations的人力資源副總裁Aliza Bogner建議說。提前預備並練習你的論據,你就不可能依賴陳腐的答案。
      2、任何種類的特權請求
      你不能加班,因為你在5點鐘要照顧女兒;你願意部分時間在家工作,因為最近有了一條小狗;你需要一個無線的鼠標和電話設備;你在週末、假日和生日都不能工作……尤其在第一次面試中,你需要讓他們很想要你的時候不能提這些要求。一旦他們有用你的意願,你就可以提出自己的要求了,《Recession Proof? Yourself》的作者Elizabeth Lions如此說。但這也只包括薪金、福利或假期等內容。
      3、任何能顯示你太有野心或缺乏野心的事情
      “在五年內,你期望達到什麼樣的目標?”這樣的問題可以使特定的候選人誠實地分享(“我沒有特別的想法”)或顯示出他們的本色(“希望,取得你的位置……哈哈哈……”)。幫助你找到真正的熱情所在真不是他們的目標,你想要快速提升的事實會引起他們的擔憂,即你可能很快會跳槽。MsCareerGirl.com的創辦人Nicole Crimaldi如是說。
      4、任何負面的事情
      你可能更清楚如何抨擊你的前任老闆,但是你需要在整個面試過程中展現出積極的一面,Innovative Career Services的總裁和首席創新官Eric Kramer如此說:“不要對任何事抱有消極態度,包括你之前的工作場所,之前的公司人員政策,前來面試時的交通,或天氣,”這就是說,在特定的時間可以對你之前的公司以及正在面試的公司提出一些建設性的批評。關鍵是建設性的意見,而不是嘲笑它。
      5、你沒有弱點
      的確,“你最大的弱點是什麼?”是一個讓人覺得無聊、厭煩和惱怒的問題。但是斷言自己是一個完美的人類樣板也不是答案。“如果你說自己沒有弱點,將不會給人留下可靠的印象,”職業專家Cheryl E. Palmer如是說。“相反,你要說出一個真正的弱點,而這個弱點對於你申請的職位並不重要。”
      並指出你如何克服這個弱點。"這有助於老闆把你當作三維的潛在員工看待,而不是二維的簡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