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新娘婚宴被喊九姨太
( 2011-11-13 )



追求愛情很容易,保持愛情就有點難。圖為一個婚慶現場眾多戀人在親吻。新華社

有句歌詞說,“由來只有新人笑,有誰聽過舊人哭”,然而蔣宏在結婚當天卻很想哭。當丈夫李傑的朋友喊她為“九姨太”時,她只好擠出一絲笑容來掩飾自己的尷尬。

      蔣宏和李傑認識時,就知道有很多女孩子追他,“因為他長得帥,家裏又有房有車,條件在我們那裏沒得說”。談了一段時間戀愛後,李傑就對蔣宏難分難捨了,硬拉蔣宏到他家去住。半年過後,兩人就結婚了。李傑倒是顯示出捨得為蔣宏花錢的樣子,似乎要通過這種方式向她表明,自己有多麼愛她。
      結婚那天,兩家大擺宴席,李傑人緣很好,一大幫哥們都趕來為他們慶祝。結果,席間他的一個好朋友喝多了,在敬酒時衝蔣宏大聲說:“還是九姨太漂亮些啊!”蔣宏問他“九姨太”是什麼意思,他笑說:“妳還不知道啊?妳是李傑的第9個女朋友嘛!”蔣宏只好擠出一絲笑容來掩飾自己的尷尬。
      婚後,李傑好吃懶做,把家中的錢敗光,不僅如此,還在外面有了“小十”。雖然李傑並不承認,但後來蔣宏從他的朋友那裏得知,對方是李傑在賭場認識的,前後補貼了他一萬多元錢。
      和“小十”沒好上幾日,李傑就和她散了,出去到外打工,說好每月會寄來生活費,但過了三個月之後就沒往蔣宏的賬戶裏打過錢,原因是“小十一”出現了。他們要在外租房、開銷很大。
      蔣宏後來才得知,這個“小十一”居然是90後,比李傑小10歲。
      已經死心的蔣宏再也沒有力氣和李傑吵架,只是約他吃了一頓午飯,並問他:“你一個有老婆有兒子的人,有什麼資格談女朋友?”李傑撇撇嘴,一副很不屑的樣子。蔣宏對他說,自己絕對不會讓同樣的事情發生第三次,“所以如果你不愛我了,如果你不能保證以後不會有‘小十二’、‘小十三’的出現,那麼我們就好聚好散”。
      可李傑的態度讓蔣宏很煩,他讓蔣宏等到過年,然後再給她答復。
不過,蔣宏不想等那麼久了,她想現在就和這個男人離婚,劃清界限,“我不想再給他任何傷害我的機會。此外,我還想睜大眼睛看看,他的熱情能夠在那個女孩身上持續多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