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女人做好自己方得老公重視
( 2011-11-13 )



婚前如果發現對方行為不正常,最好停止交往,一味遷就只會讓自己受傷。圖為一對情侶留影。新華社

女人都希望自己嫁個好老公,這點無可厚非,但並不等於嫁了個好人家,就可以好吃懶做。不少結了婚的女人因婚後對家庭照顧不周,讓老公有了外遇,因為對方只想找一個溫柔能幹的女人做妻子。所以要想不被老公拋棄,首先要做好自己。

      一位已婚女士說,既然不想老公被別的女人帶走,那麼首先就要從內心去關懷自己的老公,多問寒問暖,以一個賢慧妻子的身份和角度去關懷他,“畢竟有那麼多年的婚姻基礎,還有孩子作為堅強後盾,任何人的心都不是石頭做的,總會有柔軟的時候,他和妳鬧離婚,也許只是一時的意氣用事,其實這個年頭,男人和女人都活得很累,大家都不想瞎折騰”。
      其次,既然選擇了一起生活,就得經常交流溝通,看他最需要什麼,也看看他喜歡的女人在哪方面能吸引他,然後自己多往那些方面努力。
      女士說,與其揪住那個女人不放,不如自己取長補短。當然,更不能因小事在家裏和老公大吵大鬧,因為結婚多年的夫妻,彼此應該知曉對方的脾氣,可以找一個雙方都心平氣和的時刻,坐下來,喝杯茶或者咖啡,談談生活中出現的問題。這樣對教育孩子也有好處,因為家長的每一個舉動都會潛移默化地影響孩子。
      如果夫妻間分手,多數會給孩子造成心理陰影,女士說,任何人可以讓自己無所作為,可是不會忍心牽連到自己的孩子,因為家庭的不和諧,自然會傷到無辜的孩子。
      此外,婚姻之中也需要換位思考,雖然這是個經常被提起的話題,但仍舊十分重要。特別是對待老人和孩子的問題上,夫妻雙方必須達成一致,以減少家庭矛盾的產生。
      婚姻專家稱,希望在圍城之中的女人們都幸福地享受美滿的家庭生活,但前提是女人必須好好愛自己,得有尊嚴地為自己而活,不要將老公視為救命稻草,這樣對方自然會輕視自己。
      也不要自己作踐自己,更不要自以為是,無中生有,還是需要騰出精力多關心身邊的親人,做好自己該做的事情,讓老公覺得離開自己是此生最後悔和痛苦的事情,讓他覺得離開了自己,就再也找不到更好更優秀的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