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搶奪愛情 苦澀自知
( 2011-11-11 )



婚姻對於男女雙方來說,並不意味簡單地生活在一起,而是要面對很多婚前難以想到的問題。圖為在北京牽手逛街的情侶。

從10歲到今天,夢琪經歷過青澀的暗戀,體味過酸苦的失戀,後來做了海天的情人,費盡心機同他的妻子奮戰三年。終於,她可以從幕後走到台前了,可短短一年時間,她從別人手中奪來的婚姻便搖搖欲墜。夢琪說,當美夢成真的時候,滋味卻遠遠不如想像中那樣甜美。

       據《每日新報》報道,海天比夢琪大8歲,夢琪認識他的時候只有10歲。那年,海天家剛剛搬到夢琪家隔壁,兩家人很快就熟絡起來。夢琪經常讓海天幫她輔導功課,一來二去中,她開始漸漸喜歡上海天。然而在夢琪17歲時,海天就和大學女友結婚了。之後,兩人再也沒有見過面,直到夢琪畢業後在實習單位的門口和他重逢。那時,夢琪的第一反應就是想哭,她突然想把之前的一切都告訴海天。
       兩人在咖啡廳坐了很久,夢琪抓住海天那隻戴婚戒的手,淚珠像斷了線似的往下掉。從這之後,兩人便有了聯繫,在一次次痛苦地掙扎後,他們偷偷地戀愛了。
       這段見不得光的戀情很快被海天妻子和夢琪的父母發現,在多方極力反對的情況下,夢琪執迷不悔,鐵了心要和海天結婚。在她懷上了海天的孩子後,海天終於和妻子離婚,與她步入了婚姻的殿堂。
       但他們的婚姻並不被人祝福,答謝宴上,雙方家人沒有露面,朋友們的眼光也透異常。更讓人沒想到的是,剛結婚不久夢琪就意外流產了。之後,海天便總說想他女兒了,跟夢琪商量能否把孩子接過來住一段時間。孩子來到新家後,對夢琪充滿了敵意,夢琪若稍有怠慢,她就去爺爺奶奶那裏告狀。公婆本來對夢琪就有不滿,最後海天也責怪她對女兒不細心,處處拿她與前妻做比較。夢琪說,最讓她不能忍受的是,為了孩子,海天需要經常和前妻來往。
       一次,夢琪和同學聚會後回到家,發現海天、公婆、前妻和孩子,一家五口正其樂融融地圍在桌前吃飯,她突然感覺自己終歸是個外人,“我扭頭跑了出去,他竟然都沒出來追我”。最近,夢琪和海天常常吵架,“也許這就是報應吧,日子就剩下慢慢後悔了。”夢琪苦澀地自嘲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