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本地製作《綠野仙蹤》音樂劇首演
( 2011-11-04 )



《綠野仙蹤》音樂劇女主角愛麗絲(右一)與稻草人(左一)、機器人(右二)及獅子(左二)合影。

      改編自1939年著名電影《綠野仙蹤》(The Wizard of Oz)的同名音樂劇,11月將在本地上演,並加入小朋友演出者。據該劇製作人趙善衡表示,相比過往電影版本,《綠野仙蹤》音樂劇具備三大新看點:一班年齡橫跨5至70歲的演員擦出新火花;特邀美國拉斯維加斯特技團隊助陣,再加上投影式動畫呈現方式,將可一新耳目,而且極適宜全家欣賞。
      由溫哥華Footlight劇院公司製作的《綠野仙蹤》音樂劇,全部用本地演員陣容,召集大溫地區69位年齡由5至70歲的演員加盟。當中5歲的小演員飾演“小矮人”(Munchkin)角色,而70歲資深演員一人分飾三角:教授、守門和巫師,該劇團更有多位專業演員坐鎮,演出效果可觀。


      10歲童星有7年影視經驗
      另一飾演“小矮人”角色的小童星蔡珍儀,現年僅10歲,卻已有7年電影、電視及廣告演出經驗。
      蔡珍儀說:“這是我第一次嘗試音樂劇,以前看《綠野仙蹤》時就很喜歡。現在為了演出,還要學歌舞,感覺份外新鮮。”
      趙善衡表示,《綠野仙蹤》音樂劇今年8月開始排練,前後輩演員在合作時就擦出新火花,相信會令不同年齡層的觀眾找到共鳴。
      另外,他透露劇團特邀來自拉斯維加斯的特技團隊,令劇中“飛猴”(flying monkeys)真正在場內“飛起來”,呈現魔幻效果,吸引觀眾。
      他指出,舞台設置大投射動畫的多媒體手段與表演同步,搭配8人現場弦樂伴奏,為觀眾帶來全方位視聽感受,並希望能有更多華裔觀眾捧場。
     《綠野仙蹤》是一部美國歌舞電影,講述女主角愛麗絲(Dorothy Gale)稻草人、機器人及獅子三個伙伴,前往歐茲王國(Oz)尋找回家路程的故事,曲折離奇,並且折射人性的光輝,有助加強培養小朋友的勇氣及毅力。
     《綠野仙蹤》音樂劇定於11月4至19日,在本拿比米高霍士劇院(Michael J. Fox Theatre)演出,11月5日為首演場。公眾可以登入http://www.ticketstonight.ca購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