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女友重病 “ 負心男”糾結分手
( 2011-10-28 )



有時一對戀人能最終邁進婚姻殿堂需要克服許多困難。圖為北京一對新人在拍婚紗照。

當瞭解女友患有間歇性的精神疾病後, 昊天痛苦地選擇了分手。這個被周圍人看作“人品差、自私無情”的男孩,其實內心充滿了無奈與歉疚,他總是不斷地問自己“我是不是挺沒良心的?”

      據《每日新報》報道,昊天和丹丹一年半前在一次相親聯誼會上相識,當時昊天覺得丹丹就是自己生命中的一個奇蹟。而後,他對丹丹展開了猛烈的攻勢,發誓要愛護她一輩子。但現在想起來,昊天自嘲道:“衝動是魔鬼。”
      由於兩人一直是異地戀,所以昊天希望馬上把婚事定下來,以解相思之苦。8月份,昊天把在天津的丹丹接到了深圳,可沒想到她完全適應不了新的環境,剛到的第一天就病了,整天不吃不喝。雖然昊天一個勁地勸她,但看得出丹丹十分不開心,把所有的不滿都發泄到昊天身上。
      一天,昊天加班到晚上8點多,回到家見屋裏沒開燈,以為丹丹出門了,隨後發現她一人靜靜地坐在衛生間裏。昊天趕緊給她做了碗麵,沒想到她瞪了昊天一眼,把麵給倒了,然後什麼也沒說就自己回臥室睡覺了。
      昊天說,丹丹睡覺時害怕關燈,所以每天他倆都是開燈睡。有時昊天發現,丹丹總愛在三更半夜坐在床邊愣神。問她怎麼了,她只是哭,一次把她問急了,她捂頭突然兇狠狠地望昊天說恨他。想起那眼神,昊天至今渾身發涼。
      之後,昊天和父母說了這一情況,他的媽媽覺得可疑,便跑了三家醫院進行咨詢,醫生都說有可能是間歇性精神疾病,很可能會遺傳後代。得知此事後,昊天爸媽堅決反對兩人在一起,執意要他們分手。昊天一時難以接受,把自己關在屋子裏整整三天,但理智告訴他,父母的話是對的。
      之後,昊天沒有當面和丹丹說,只是和她父母提起了此事。丹丹爸媽聽後大罵昊天不是個東西,良心讓狗吃了。
      現在,昊天的內心充滿了對丹丹的愧疚,不知道她冷靜下來的時候會怎麼想自己。
      那天丹丹給昊天打了個電話,但昊天沒接,只是看來電顯示上亮兩人甜蜜的合影,一下子哭了:“我只想和丹丹說聲對不起,原諒我這樣自私地放開了她的手。”


      一成不變造就婚姻疲勞
      婚前如膠似漆,婚後索然無味。整天上班下班,回家吃飯睡覺,以前有很多好玩的事情,現在都懶得做了。老婆覺得老公變了,曾經挺浪漫、挺體貼,如今情話還不及謊話的零頭。老公也覺得老婆變了,曾經溫柔懂事,如今怎就變得不講道理。婚姻疲憊由此襲來。
      據新華網報道,“二十多年睡在一張床上,難免會有些審美疲勞。”這是電影《手機》中的經典台詞,很多人也持有相同的觀點。婚姻把兩個相愛的人綑在一起,彼此磨合,最後愛情磨滅了,一切變得平淡無味,這才有了七年之癢一說。
      專家建議,在一些特別的日子,夫妻倆要學會用自己特別的方式去紀念、去懷舊,讓彼此感受到對方心中的溫度。每天只需浪漫一會兒,就能在平淡生活中延續愛情。
      月晴說,老公現在只顧忙事業,而自己在照顧孩子的同時,還要努力適應繁重的工作,一直是疲憊不堪。她意識到和丈夫忽略了彼此在感情上的需要,於是想製造出一些驚喜。“上個月,我特意花600元燙了一個韓式捲髮,試圖引起老公的注意,可他竟對我視而不見。”月晴說,她撒嬌地讓老公給點意見,沒想到老公竟批評她花冤枉錢,說這些錢夠兩人吃一個月了,“有時候,我很羡慕身邊那些未婚的朋友,一人吃飽全家不餓,不用為柴米油鹽醬醋茶發愁”。
      還有的已婚女士說,自從生了孩子之後,生活重心一下子從老公身上轉移到孩子身上。除了每天接小孩上下學、輔導其功課,就沒其他時間來做別的了。日復一日,年復一年,感覺婚姻沒了色彩、沒了鮮花,只有平淡、煩躁和無聊。
      其實,有了孩子的夫妻可在周末陪他們去郊外散心,不要成天只催促他們學習。這樣,夫妻二人的感情也可以得到促進。

      90後談貞操 以性經驗為榮
      目前,中國20歲以下的青少年,在性觀念和性行為方面已與上一代有了很大差別。他們不再像父輩那樣羞於提“性”,反而以有性經驗為榮。
      千龍網的文章稱,北京某高中學生劉迪的第一次戀愛是在19歲,他說,上初中時班裏就有談戀愛的同學了,“當時談戀愛的人不多,我們班38個人,我知道的有4個”。現在他們班有45個人,30多人有戀愛對象,而這些學生中有90%都有了性生活。高中學生李鵬也說, 他們幾個同學一起放學回家的路上,就會互相詢問並交流性經驗。李鵬說,這也是有個過程的,比如有人要追女孩子的時候就會問朋友:“這個女孩怎麼樣?”朋友說:“追吧,挺好的。”過一段時間看他追到了,朋友又會問:“辦大事了嗎? ( 有沒有性生活)”回答:“辦了。”
      李鵬說: “我問了他們,他們也會反問我‘辦了嗎’,我要是說辦了, 他們還會問‘爽嗎’。”從李鵬的口中得知,他們之間談論性經驗都很正常,沒有不好意思,也沒有顧忌。還有的同學經常向別人炫耀自己的性經歷,有時候幾個人相互比賽,看誰的“成績”好。
      面對這種情況,有專家稱,網絡是促成青少年早熟的主要原因之一。對於從什麼渠道獲取性知識,高一學生張子謙說:“看盤啊,從網上下啊。”他還稱,班裏多數同學從來不看有關這方面的書籍,“講的沒什麼用,只是知道男性和女性有什麼區別,但是避孕知識沒講”。
      張子謙說,如果20歲了還沒有發生過性關係,別人會覺得不正常。張子謙表示,長輩年輕時牽個手都不敢,到他們這一代,小學牽個手,初中接個吻,高中時候發生性關係就很正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