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陳朝旭:踏實務實服務客戶
( 2011-10-28 )



陳朝旭

作為匯加顧問集團溫哥華代表處的資深移民顧問,陳朝旭(Vincent Chen)已經在移民行業工作15年了。談到自己的做事風格,他說,務實的態度是他一貫堅持的,因此獲得了客戶的長期支持。
圖文:記者董清霞

      陳朝旭是上海交大的畢業生,學電子工程的,但他從1996年起,就開始在匯加公司做移民業務了,至今已經15年。移民是人生的重大改變,需要讓他們安心放心的優質服務。他服務的很多客戶,都已經在北美開始了新生活,讓他很有成就感。


      讓客戶安心的售後服務
      他介紹說,匯加顧問集團是業內領先的國際性移民法律服務機構,集團總部1974年成立於加拿大滿地可,目前在加拿大滿地可、溫哥華、多倫多、美國舊金山,英國倫敦,澳洲悉尼,新西蘭基督城和奧克蘭、香港等城市及瑞士、新加坡都設有獨立或合作的移民服務中心。中國是匯加顧問集團的重要市場之一,在上海、蘇州、無錫、杭州、寧波、溫州、廣州、深圳都設有分支機構。現在該公司是中國華東最大的一家加拿大移民顧問公司。他介紹說,匯加公司的特點是專業性強,服務周到。公司主要的同事都是加拿大和中國的律師、加拿大註冊移民顧問。公司還特別聘請了前任移民官常駐上海。他和在上海的客戶服務主任孫薇薇都是加拿大註冊移民顧問。孫薇薇在加拿大生活了近10年,對加拿大的商業、文化、就業和教育情況非常熟悉。
      陳朝旭1998年移民加拿大,之後在加拿大溫哥華和中國上海兩邊發展業務。他說,公司成立溫哥華代表處的初衷是做好服務。移民新到加拿大,會遇到很多困難,人生地不熟,沒有駕照、活動能力差,還面臨孩子入學等問題。
      匯加集團最初也曾經找到第三方為已經登陸加拿大的客戶服務,但提供服務的多是地產經紀、保險經紀,因為他們往往有利益訴求,讓客戶感到有壓力。他們開設溫哥華代表處後,聘請全職員工為客戶接機、辦理銀行卡,提供周到的服務,讓客戶感到更安心。
      他們還組織新到加拿大的客戶外出遊玩,為他們提供瞭解環境、認識新朋友的機會。


      美國移民成新熱點
      設立溫哥華代表處的初衷是提供客戶服務,但他們發現很多客戶有移民到美國的需求。陳朝旭說,有些客戶希望自己的孩子能進私校,但在溫哥華,因為孩子的英文程度差,考不進私校;也有些客戶希望孩子到美國讀大學,如果拿到美國綠卡,更容易進入美國的名牌大學。
      過去很多年,陳朝旭工作的重點是加拿大投資移民。但近年來,加拿大投資移民配額減少,每年只有700個,投資額度為80萬元。美國移民就成為大家關注的熱點。他說,美國投資移民與加拿大有一些不同特點。投資移民加拿大是沒有風險的,投資到政府指定的基金上,政府擔保,到期返還本金,只是沒有利息。移民公司的工作重點在於專業的文件服務和周到的安居服務;美國的投資移民沒有政府擔保,如果項目不好,就有風險。一是投資風險,二是未達到就業指標規定的風險。如果未達到提供10個就業指標的要求,就可能拿不到綠卡。所以,做美國的投資移民項目,一定要經過非常細緻的審核。
      陳朝旭等匯加資深顧問會對投資項目做詳細的調查,請第三方律師做項目的盡責背景調查,還組織客戶親自到現場考察。
      陳朝旭向客戶推薦的投資項目是萬豪酒店股權類項目。匯加首個萬豪酒店項目是在西雅圖先鋒廣場的萬豪萬怡酒店專案,於2007年8月開始推廣,到現在,投資這個項目的客戶全部拿到了美國永久綠卡,且酒店於去年如期開業,投資客戶開始收到分紅,都非常開心。


      移民美國適逢好時機
      4年前,為了滿足客戶的需求,匯加集團溫哥華代表處開始做美國投資移民服務,現在這個項目越來越重要。據陳朝旭介紹,美國EB-5投資移民需要50萬美金,比加拿大需要的80萬加幣價格低,而且美國對移民居住要求(俗稱“移民監”)不嚴,很適合在中國大陸做生意的人士。目前美國經濟低迷,政府希望吸納海外投資來提振經濟,因此,EB-5投資移民是理想的利用海外資金解決就業的辦法。所以現在美國投資移民成功率高,辦理速度也快。而且現在美國的房價很低,是置業的良機。
      現在,陳朝旭已經幫助很多客戶成功移民到美國。一位楊女士,有三個小孩,在溫哥華考不進好的私校,她也不太適應溫哥華漫長的雨季。在匯加的幫助下,她投資移民到美國,現全家居住于三藩市灣區的Palo Alto市。該市毗鄰斯坦福大學,蘋果教父喬布斯生前就居住於此。她新近在這裏買了二年新的大獨立屋,400萬美金左右,房子約7000呎,占地近14000呎。如果在溫哥華的好區,同樣的價格是買不到這麼好的房子的。她對灣區的生活環境非常滿意,並對本地的學校教育品質讚不絕口。
      陳朝旭說,在過去的10年,投資移民加拿大比較好,房價不高,教育資源豐富。現在投資移民美國會成為越來越多中國移民的選擇。

      幫客戶取得聖基茨護照
      很多加拿大空中飛人家庭有這樣的煩惱,在國內工作的家人不能坐夠移民監,這樣到加拿大探望家人就成了問題。
      陳朝旭介紹說,匯加集團可以為客戶辦理加勒比海島國聖基茨的護照,解決失去移民身份家人來加拿大探親的問題。
      在聖基茨投資五星級渡假別墅,全家人就可以獲得聖基茨護照,還可以獲得別墅的永久產權,有固定的收益。更重要的是,聖基茨是英聯邦成員,持有該國護照,可以在歐盟、加拿大等130個國家免簽證。陳朝旭說,在西方主要國家,除了美國,聖基茨護照都可以免簽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