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回歸平靜 愛已不再
( 2011-10-21 )



時光荏苒,總會有一天,那個曾經不夠愛初戀的男人,在歷經滄海之後突然發現初戀的種種好處,甚至懷念起她的氣急敗壞。原來愛一個人,就是這般蹉跎著,經過著,變淡著。而女人在事後也會發現,再也沒有那麼一個人,能像自己以前一樣為他哭,為他顛,為他黯然神傷。

      期刊作家壞藍眼睛的文章稱,有人說,如果一個女人不時地對一個男人氣急敗壞,九成是她愛上了這個男人,一成是她實在厭倦這個男人,這種情況下大多數人寧願去相信第一種。眾人認為,愛會令人坐立難安,會令人心神不寧,會令人手足無措,遭遇愛情,幾乎所有的女人都會變得軟弱,又或像是不明事理的孩子,不斷索取這份到來的幸福。然而一旦放手,便分開了。
      一些失戀過的人說,愛永遠是一個人背負另一個人的所有,累到不能喘息時便開始後退,逃避,最後感情崩裂。而感情滿的那個人必然會絕望、無助,恨不得揪住對方的領口,大聲質問為何給自己的感情永遠欠一分?而對方也多會無辜地回答:“親愛的,我們為何不能愛得輕鬆?”男人在愛情初始的時候緊張,女人在愛情結束的時候恐慌,這是多數戀情熟走的套路。而當有些人發現自己扮演的,恰好是感情多一點的那個氣急敗壞的角色時,情感專家建議就平心靜氣地去扮吧,因為一旦開始氣急敗壞,就會不知不覺地成為欠缺的那一方。
      沒有辦法,一方激動,一方理智,愛情才會如此地撲朔迷離。當一方覺得另一方值得愛,於是付出,不斷地付出,並希望對方的態度可以受到自己的感染,給予自己同等的寵愛時,事情往往與自己想的背道而馳。一方付出得越多,另一方就會越加鬆弛。
      直到發現從對方那裏收穫不了任何東西,那麼沒有一份感情是永遠能容忍失重的,自然這一方就會選擇抽身。只是事隔多年,當對方無比懷念和感慨以前的另一半經常氣急敗壞時,另一半應微笑對其說,還好當年選擇離開,如果不能停止對對方的氣急敗壞,就永遠不能從這場不平衡的關係中撤出,對方也就永遠不會知道自己付出了多少愛。
      所以,當身邊的人對自己氣急敗壞的時候,捫心自問一下吧,如果是真的愛自己,請一定不要讓對方傷心絕望到停止氣急敗壞。
缺乏安全感 感情難善終
      總有一些女人在戀愛時會變得沒有安全感,害怕對方不定哪天就會拋棄自己,另尋他歡。正因如此,這些人才會覺得累,愛得不安心。而由此衍生出來的種種猜疑行為,更難將此份感情善終。
      壞藍眼睛撰文指,戀愛的時候,女人往往會計較,他為我做過什麼。“各種紛亂節日的禮物?無比可笑但是珍貴的誓言?還是風中雨中淋濕?”喜歡上一個人,自己會變成天使;想讓對方表達對自己的喜歡,便會變成一個女巫,必須不斷地證明,才能安心。其實後者的心裏不是沒有懊惱和愧疚的,總會捫心自問,對方那麼愛自己,自己又為什麼要折磨對方呢?明知道其心意,還要不斷地去試探、證明、探尋?而一旦得到證明,也許會暗暗發誓再不離開。他日一旦想出新花招,便又開始展開新一輪的“暗戰”,遇到後知後覺的人,早被搞得昏頭轉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