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介紹一種與 SAT不同的美國高考ACT
( 2011-10-21 )



      ACT考試與SAT考試均被稱為“美國高考”,它們既是美國大學的入學條件之一,又是大學發放獎學金的主要依據之一,以及對學生綜合能力的測試標準。與SAT不同,ACT考試更像一種學科考試,它更強調考生對課程知識的掌握,同時也考慮到了對考生獨立思考和判斷能力的測試。從難度上看,ACT考試比SAT更容易一些,選擇ACT考試可能更容易在短期內獲得相對滿意的成績。
      ACT是高中基礎課程的考試,ACT試題直接與高中的英語、數學及科學課程相關,是對英語、數學及科學的綜合測試。正因為ACT以高中教授的課程為基礎,因此與SAT相比,學生更能適應ACT考試內容。
      ACT不需要大量的辭彙,訓練時間短,見效快,更容易考取高分,提高名校錄取率。尤其適合來加拿大時間短、辭彙量少的同學。而SAT與高中課程幾乎無關,需要大量額外的時間和精力去備考。在美國,ACT和SAT都是大學錄取新生的重要依據。如果高中生要申請美國前50位的頂尖大學,90%以上的美國頂尖名校會要求參考學生的 SAT或ACT成績,而且成績的高低是決定學生能否得到獎學金的重要參考。
      在過去,由於SAT設立時間早,在美國被較多的大學認可,而ACT主要在美國中西部的大學中流行。但是,近年來,高速發展的ACT考試已經在美國所有高校中獲得承認,其中也包括著名的哈佛、耶魯這樣的頂級名校。“我們是完全以同等的姿態接受ACT和SAT考試分數的。”哈佛大學的入學主管William Fitzsimmons 明確表示。
      由此可見,ACT考試已經得到美國大學的青睞,而且,全世界每年有超過250萬人次參加ACT考試。
      ACT考試每年舉行6次,具體時間分別是2月中、4月中、6月初、9月,10月底和12月初。學生可以參加多次ACT考試,並且可以選擇任何一次分數提供給大學作為入學標準。
      與SAT相比,ACT考試更容易一些,並且問題更加直接。SAT和ACT考試有實質上的不同,SAT考試是一種智慧測試,是為測量學生的推理演繹能力而設計的。而ACT考試更加側重於課程,對學生中學所學的四個方面的課程進行測量,包括英語,數學,閱讀和科學知識。SAT考試中考生會因不準確的猜題而丟分(倒扣分);而ACT考試則不會。SAT考試寫作文是必須的;ACT考試寫作文為選擇項目(根據個人需要自選)。
      欲知更多詳情,請致電翰林英文學院教育專家 Peter Chen:604-219-6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