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魁省增加投資移民額
( 2011-09-30 )



魁省增加投資移民名額,可以接納更多新的申請人,圖為滿地可市風光。

在聯邦大舉限制投資移民申請的情況下,魁北克省府傳來好消息。魁省移民廳近期宣布,今明兩年接受的省投資移民名額分別為3,200個及4,200個。移民專家指出,這對於在聯邦投資移民申請過程中受阻的眾多申請人無疑是利好消息。魁省移民廳同時澄清較早前的謠傳稱,今年的投資移民申請已在8月中截止之說,並不正確。

      資深移民顧問官國榮稱,魁省是在聯邦投資移民之外,唯一有自己獨立的省投資移民項目的省份。兩者對申請人的資產要求完全一樣,只不過處理的進程分別在聯邦移民部及魁省移民廳進行。
      在去年10月之前,聯邦及魁省移民項目,均要求申請人提供總額80萬元的資產證明及40萬加元的實際投資。但由於申請人數太多,聯邦和魁省分別於去年6月26日及10月中旬停止接受申請,此時兩個項目共積壓申請個案約4萬件。其中聯邦投資移民申請積壓25,000件,魁北克移民申請積壓15,000件。


      誤傳8月中截止申請
      至去年12月1日,聯邦和魁省同時重開投資移民項目,但對申請人的資產要求已提高一倍,即要求160萬加元資產證明及80萬元實際投資,但仍難以緩解投資移民申請個案的大量增加。聯邦移民部至今年6月底收到新個案逾千件,不得不立即宣布出台限額制,把每年7月1日至次年7月1日一年內投資移民申請額度限制在700個申請案。這一限額在今年7月4日實施首個工作日中幾個小時內即被用完。業界較早前有流傳指魁省也會像聯邦移民部一樣限制省投資移民申請,甚至在以8月中旬為限停止接受新的申請。魁省移民廳對上述傳言有所澄清,指已把今年接受省投資移民的名額由2,400個提升至3,200個,明年全年更會增加至4,200個申請。這在很大程度上緩解了業界和申請人的焦慮。
      官國榮指,魁省投資移民名額擴展,一來可以接納更多新的申請人,二來可以為在舊有類別下積壓的4萬個個案的申請人提供一個機會,令其轉向新的申請類別。
      從而避免預計6至10年的輪候時間。對申請人而言,這無疑是一大利好消息。
      官國榮表示,不論聯邦投資移民計劃還是魁省投資移民計劃,申請人七成來自中國,而香港領事館通常是個案積壓最嚴重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