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印度瑜伽 養性助性
( 2011-09-23 )



作為瑜伽的發源地,印度每年都會舉辦國際瑜伽節,供愛好者們一起交流與練習。

印度流傳這麼一句話:瑜伽是修身養性的藝術,而把瑜伽動作運用到性愛中,則是藝術中的藝術。有報告稱,印度人大多都善於在性愛中運用瑜伽動作,以有助於達到靈肉合一的境界。

      印度媒體近日報道稱,印度雖然不如一些歐洲國家富有,但偏偏有大量的歐洲女性願意嫁到印度,而且這股勢頭越來越猛。究其原因,要歸功於印度男性在房事中的高超技術。該媒體最後分析說,印度男性應該感謝瑜伽,讓他們能夠在性生活中獨領風騷。
      如何學習性愛瑜伽這門藝術?最好到印度中央邦的卡朱拉霍去看看。那裏有許多印度教神廟,其中最吸引人的就是神廟墻壁上千姿百態的性愛雕塑。當地導遊介紹說,這些雕塑的性愛姿勢有幾百種,其中大多來自瑜伽動作。此外,印度每年都要公布一份全國性愛調查報告。最新的報告稱,印度人一般不公開談性,但大多都知道性愛藝術,而且都善於在性愛中運用瑜伽動作。因為印度男性從小就在學校的體育課上練過瑜伽,後來又從印度的性愛經典《愛經》中掌握了一些要領,再加上到卡朱拉霍觀摩性愛雕塑。有了這樣的基礎,他們在性愛中要自覺運用瑜伽動作就很容易了。
      瑜伽一詞來自梵語,意思是“心的智慧”,而性愛的最高境界是“靈肉合一”——用瑜伽動作來享受性愛,有助於達到這一境界。新德里的一位瑜伽大師說,一些瑜伽動作可以使性愛更和諧、更持久、更快樂。如瑜伽中的冥想,可以使人擺脫世俗的煩惱,充分放鬆身心,完全集中精力,這樣在性生活過程中,就不會因緊張、煩躁、注意力分散,而草草了事了。此外,瑜伽中很多動作有助於增強肢體的靈活性。兩個瑜伽高手在享受性愛時,可以使身體的結合度近乎“天衣無縫”,實現充分的接觸和互動,高潮迭起。
      將瑜伽運用到性生活中,印度人還創造出許多新的體位,如印度男性使用較多的“後背式”。在這一姿勢中,女性上身要向前彎曲,用雙手支地面,但雙腿保持直立。男性則站在其背後,完成性生活。這個姿勢能增加性刺激。又比如,男女雙方一腿站立在地面上,另一條腿勾住對方的腰部,從而完成性生活。
      據瑜伽大師介紹,其實有一個簡單易行的瑜伽動作,適合所有人在性生活過程中使用,那就是學會深呼吸,盡量讓呼吸深長、緩慢,這樣可延緩射精、增強血液循環,從而有利於性愛的持久和愉悅。但需要注意的是,多數瑜伽動作看似簡單,真正實踐起來有一定的難度,因此要循序漸進地練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