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華裔研製噴水飛行包 一飛沖天
( 2011-09-23 )





      一款款名為“JetLev-Flyer”的飛行背包能夠噴射出兩條強大的水流,使用者可在水壓反作用力下起飛並進入距地面近30英尺(約合9米)的高度。這種新式水上飛行器近日在美國佛羅裡達再次試驗成功。而它的發明者是一位加國華裔。
      在生命的某個階段,每個人都希望能像他們最喜歡的動作明星那樣一飛沖天,現在這不再只是個夢想,加拿大研製的水力推動飛行器Jetlev-Flyer能以每小時22英里(35.41公里)的速度在30英尺的空中飛行。


      可在30英尺空中飛行
      這款水力推動飛行器是由加拿大華裔工程師雷蒙德·李(Raymond Li)設計的。現在,超人或者詹姆斯·邦德的粉絲們只要花10萬美元,就能實現自己的飛行夢想。
      對飛行器的檢測工作目前正在佛羅里達州邁阿密海灘上進行,附近居民可以親眼見證飛行員借助Jetlev-Flyer飛上天,在水面上自由飛行。
      這款飛行器由一根10米長的軟管和一個發動機構成。這根軟管是必不可少的,因為Jetlev-Flyer需要借助它吸水,然後把水從背包的兩個噴水口噴出。


      軟管吸水噴出成動力
      雷蒙德用了超過10年時間不斷完善這一設計,要是你不想花那麼多錢買一個Jetlev-Flyer,或許不久後你就有機會在附近的旅遊勝地體驗這種飛行器。
      目前製造商正在努力把它推薦給世界各地的旅遊勝地,也許很快你就能實現兒時的飛行夢想,像超人一樣在水上飛行,或者表演詹姆斯·邦德的驚人絕活。 
      這種飛行背包是設計者10年不懈努力的結晶,他們相信JetLev-Flyer將孕育“一項魅力無與倫比的水上運動”。


      十年前妙想終成真
      JetLev-Flyer發明人是華裔加拿大人雷蒙德·李,他生活在紐芬蘭的聖約翰斯。早在2000年,他就產生了這種奇思妙想。從2003年起,他開始與Jetlev開發公司合作,在加拿大進行可行性研究並構思設計理念。
      2005年1月,JetLev-Flyer原型進行第一次無人飛行測試,3月又在美國佛羅里達州完成第一次有人飛行測試。現在,JetLev Flyer的首批製造版已經正式登臺亮相,這批飛行背包是在德國漢堡MS Watersports公司授權下製造的。



這款高科技產品的時速可達22英里(35.41公里),飛行高度可達30米。Jetlev-Flyer的檢測工作正在佛羅里達州邁阿密海灘進行。人們花費超過11萬英鎊(18萬美元)就能擁有這樣一個飛行器。

加拿大工程師設計的這款飛行器安全、穩定、好用、很好控制。水力推動飛行器Jetlev-Flyer的控制方法很簡單,每個人都會使用。製造商正在把這款飛行器推薦給世界各地的旅遊勝地,因此不久後也許你就能實現兒時的飛行夢想,像你最喜歡的動作明星一樣一飛沖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