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37度男 時代搶手貨
( 2011-09-16 )



能夠攜手走進婚姻殿堂的兩個人要互相珍惜。圖為一對戀人在江邊眺望。

如今“冰山”酷男已不再被多數女性所喜歡,高溫熱男也被拒之門外。而點擊率最高的,當屬恒溫37度男。簡言之,就是和女性體溫絕對一致的貼心異性。

      有一種觀點被眾人所認同,那就是無論時代如何改變,男人都應該具備事業心,這是家人生活的有力保障,但事業心太重的男人也不是理想男人。既拚事業,又兼顧家庭的男人才更受歡迎,所以37度的男人標準漸漸盛行。
      符合這個標準的男人大多默默無聞,沒有取得顯赫的地位和名望;收入不高,屬於溫飽或稍偏上階層;經常感覺忙和累,為了能夠取得更好的發展,改變現有的生活,不敢有絲毫懈怠;在工作上,總是力求完美,讓自己幹得更好,取得更多的經濟收入;每當同學聚會的時候,看到其他同學春風得意,心中既為他們高興,也為自己急;很體諒自己的妻子或女朋友,願意用自己的努力和勤奮為兩人多做一點事。
      此外,很多女人也給37度男人的標準作了補充。首先是希望對方有事業心但不是工作狂。太醉心於事業的男人,用在家庭上的心思就會很少,妻子或女朋友要他陪自己逛街,他說沒意思;要他陪看電影,他說沒時間。他在事業取得了成功,雖然女方也跟風光,但那是別人眼中的風光,別人看不到的是女方獨自度過的漫漫寂寞時光。
      其次是希望對方有點帥但不會讓人流口水。一些女人比較虛榮,希望找個帥一點的老公,這樣自己也有面子。可是如果老公帥到讓人流口水,就不太妙了。因為現在的社會,撬牆角的“狐狸精”多的是,自己的老公如果帥到鶴立雞群,那豈不成了眾矢之的。
      第三,很多女人希望老公有錢但不是富翁。結婚半年的小童說:“如果男人是個窮光蛋,沒車沒房不說,就連上街買菜還得摸錢袋計算半天,嫁給這樣的人,不累死也會被氣死。這年月,男人就該有銀子才對。但最讓人擔心的也在這,要是這樣的老公一路瀟灑,行雲流水忘了回家的路,豈不叫自己一輪孤月望寒窗?”
      第四,女人們希望老公懂得浪漫,但不能浪漫過頭。戀愛時,浪漫最能打動女人心,如果一個男人為給女人送花,且在樓下傻等半小時,那麼他必定會招女人喜歡。但在沒有經濟能力的情況下,這種男人往往詩意有加而囊中羞澀,時間長了,生活肯定得不到保障,婚姻之舟必定翻船。

      愛情保鮮 慎用半糖模式
      眼下,很多80後都崇尚半糖愛情(同城分居)這種生活方式,“半糖”被很多人認為是現代社會拯救愛情的靈丹妙藥。但年老的人對這種方式提出了質疑——距離有了,難道美就真的出現了嗎?
      很多人都想留住結婚時的甜蜜,都想讓戀愛時的感覺一直延續。可是日子久了,時間長了,彼此再也看不到對方浪漫的表現,從而少了一份期待,連擁抱也沒了原來的衝動。於是,一些年輕人突發奇想,希望用人為地製造距離,來增進彼此的感情。
      但其實,很多年輕人並不曉得,愛情是一種量變到質變的過程——從開始的激情疊加,到後來慢慢變成了習慣,無論發生什麼事,兩個人都不離不棄,最後演變成相親相愛的友情、親情,而愛情也在這種感覺中得以延續。可是多數年輕人頭腦當中的愛情保鮮,只是將感覺停留在量變上,無法達到最圓滿的長久結果。
      實踐證明,故意製造出的距離,會讓許多年輕夫婦出現相互猜忌,甚至是陌生感。距離拉大了,可是對彼此的那種親切感、相親相愛感就會淡漠。長期以往,周末見面變得像例行公事,更像是朋友間的約會,當初那種坦誠、用心澆灌的生活逐漸消失。
      所以,情感專家表示,首先不完全否定半糖的意義,它在某種程度上的確可以增加生活的神秘感,但是如果自己對對方不完全相信,也承受不了一個人的孤獨;或者是自己只想一下班就回到自己的地方輕鬆生活,那麼這種婚姻方式就非常不適合自己。
      不僅如此,半糖生活真的不可以“享受”太久,否則兩人之間的距離真的就會越拉越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