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特許經營”帶給新移民更多機會
( 2011-09-16 )



      假若您是新移民,在加拿大用特許經營方式去創業,可以為您開拓一片新天地。若能找到適合理財伙伴,帶領您在加拿大特許經營市場云云選擇中,穿梭遨遊,更可能從中找到無限商機。根據加拿大特許經營協會提供,加拿大全國共有78,000 多種特許經營生意。 特許經營數目,像雨後春筍;在全國各地,發展蓬勃;但種類之多,教人不知從何入手。
      RBC多元文化市場總監麥周凱盟說:“如果您對加拿大商業市場完全陌生,要在這裹開展特許經營生意的話,實在步步驚心。假若理財顧問能為您提供合適的建議與專業知識,如財務融資、市場分析及在加拿大做生意的基本知識等,就能讓您的創業過程一帆風順。”麥周凱盟提供4個開設特許經營的提示。
      做好調查研究
      加拿大聯邦政府提供各式的服務與支援,目的是協助您在加拿大擁有成功的事業;這些服務和支援,包括加拿大小生意融資計劃和加拿大服務局(ServiceCanada)。有關特許經營的詳細資訊,請瀏覽加拿大特許經營協會的網頁http://www.cfa.ca/
      瞭解您的財務誘因
      例如,最近香港政府宣佈,在2011會派發港幣$6000(約加幣$730),予所有18歲或以上的香港永久居民,包括移居加拿大的香港人。而加拿大稅務局己確定上述款項是免稅的。
      選取合適的銀行作為生意伙伴
      合適的理財顧問可以是您可貴的伙伴,他們不單提供各種理財工具,更能在加拿大銀行製度上給予指導和意見。有關理財提示和理財工具及聯絡特許經營專家,請瀏覽RBC 商業建議中心,網頁 http://www.rbcroyalbank.om/commercial/advice/industry-expertise/franchise/index.html


      瞭解您的融資選擇
      理財顧問會因應您的商業計劃和資金來源,為您提供指引,協助您選出最切合您的特許經營生意的融資方案,讓您達成財務目標。
      新移民創業應急提示
      不少來加的新移民,都夢寐以求擁有自己的生意。若能得到合適的知識和建議,夢想可成真。
      如果您想在加拿大創業,便應瞭解所有可助您踏出第一步的途徑。加拿大聯邦政府和省級政府,以及其他財務機構,都會提供多種特殊計劃、各種服務與支援項目,協助在加拿大的新移民,成為成功商人。
      欲知詳情,請瀏覽RBC的“移民到加拿大”網頁http://www.rbc.com/canada/index.html。您更可在 http: //www.rbcroyalbank.com/sme/index.html,下載“創業營商”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