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老公拒養狗 媳婦鬧離婚
( 2011-09-09 )



婚姻對於男女雙方來說,並不意味簡單地住到一起,而是要包容對方的一切。圖為路過北京西單的情侶。

因為老公不讓養狗,麥苗想和他離婚。麥苗說,結婚前對老公提出的唯一要求就是允許自己養狗,當時他答應了,“可沒想到,結婚後,他就翻臉不認人”。

      麥苗說,小狗豆豆隨自己到了新家後,待遇下降了不少。老公不允許豆豆上沙發和床,也不允許家裏有狗窩,可到了冬天豆豆的睡處就成了問題。“他總說死不了,外面流浪狗比牠差遠了。他還不讓我花錢買狗糧,說餵家裏剩飯就行了,可豆豆吃多了鹽就會掉毛。若是一掉毛,他更有話了,總數落豆豆,還越發控制牠的活動範圍了。”麥苗說,有時自己不在家老公就把豆豆關在陽台一整天,“三伏天豆豆在外面大太陽曬,連口水都喝不,他在屋裏吹空調,你說他還真待得住”。
      為此,兩人沒少吵架。麥苗覺得,既然當初答應了,就應該好好養,“可他非說當初是我逼他同意的”。一次,兩人因給豆豆打疫苗發生口角,老公嫌花錢,還說盼豆豆趕緊死。麥苗當時氣得不行,說了句重話,“你早點死還差不多”。沒想到老公朝豆豆就是一腳,豆豆被踢出好幾米遠,摔在牆上。麥苗趕緊抱牠往醫院跑,結果查出是腎臟出血。
      這件事也驚動了婆婆,後來婆婆從別處打聽到,說打算懷孕的人家不宜養寵物,所以她趕緊命令麥苗把狗處理掉。麥苗的父母得知後,也與婆婆站到了同一戰壕。“我相信豆豆聽得懂話,他們一跟我提送狗的事,豆豆就會躲到我的腳邊趴,眼裏充滿了恐懼。”麥苗回憶起當時的情景,心裏很不是滋味。
      一天麥苗趕上班,可家裏沒什麼吃的了,她就對豆豆講:“姐姐中午回來給你買火腿腸和雞肝,再見。”豆豆“嗯”了一聲。沒想到,那竟是她最後一次和豆豆說再見。中午麥苗趕回家,發現沒有豆豆,便給老公打電話,但他關機;給娘家婆家打,他們都說不知道,直到晚上老公回來才告訴她把豆豆送人了。麥苗又哭又鬧都無濟於事,老公鐵了心就不告訴她豆豆在哪,“我正在考慮離開他,但找到豆豆之前,我不會和他離婚的,我要報復他,更不可能給他生孩子,他不配”。


      婚姻的基礎是愛,基石是錢。談錢不傷感情,沒錢才傷感情。所以婚姻專家才說,當吃喝拉撒的瑣事替代了浪漫的紅酒玫瑰,錢便成了婚後生活的主旋律,愛退居二線。所以,裸婚有風險,嫁人需謹慎。
      “男人們都表示沒錢也能幸福,這都是無恥的男人自欺欺人的謊言。”婚姻專家說,千萬不要相信他們講的鳳求凰的故事,這故事一定止於《白頭吟》之前,實際上裸婚這種空手套白狼的手法,更像是男人的陰謀詭計——騙得女人上床,又騙的她幾十年任勞任怨。
      戀愛雖然自由,婚姻卻不能隨意。父母和戀人如果在天平的兩邊,子女必然為難。雖然婚姻自由宣導了多年,然而多數中國人結婚還是要邁過父母這道坎。只要父母健在,沒有哪個子女會跳過父母直接結婚。一段婚姻是否能得到家長的認可,對未來婚姻生活的幸福指數是很重要的。
      婚姻專家舉例說,柴米油鹽貴,沒錢持家累,薪水長一尺,CPI長一丈,“做子女的對此不一定深有體會,做父母的卻瞭若指掌,因此對於裸婚父母一般是不會支持的”。所以,專家告誡做兒女的,不要抱怨他們勢利眼,他們是過來人——因擔心沒有麵包的愛情會餓死才會阻攔。沒結婚的時候可以一人吃飽全家不餓,也可以不介意吃了這頓蹭下頓,可是裸婚以後所有的一切則需要自己操心了。經濟基礎決定生活空間,生活空間制約婚姻幸福。雖然沒錢也可以製造出浪漫,但是浪漫填飽不了肚子。所以經常有父母言道:“如果此時再有個孩子降生,你的生活將一片混亂。”
      專家總結道,純美的愛情常常死於庸常的瑣事,庸常只是導火索,其引燃的則是異心,而異心必然帶來隱瞞和欺騙。這是婚姻的大忌,當猜忌成為常態,愛情不再,親情還未建立,出軌便成為必然。

      校園里的愛情
      暗戀
      暗戀班上一練散打的帥哥,怎麼暗示都不明白。
  某天鼓起勇氣,把“xx月xx日晚xx時,操場第三棵樹下,不見不散。”的字條夾在他課本裏。羞澀的我沒署名。
  那天,我很飄逸的等在樹下。那帥哥來了,身後還跟一群人影。月光皎潔,那帥哥看到樹下的人影,大喝:“哪個人敢下挑戰書?!”
      自我介紹
  剛入學的時候,全班自我介紹。
  一男同學走上講臺:“我叫尤勇,來自北京,我愛下棋!”
  說完就下去了,下一位是個女生,該女嬌羞地走上講臺,忐忑不安地自我介紹:“我……我叫夏琪……我喜歡游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