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卑詩外勞家屬可申請工作
( 2011-08-26 )



聯邦與卑詩省合作,推出准許外勞家人工作的試驗計劃。圖為在農場工作的外勞。

加拿大聯邦政府及卑詩省政府推出試驗計劃,由8月15日起准許在卑詩省大部分臨時外勞的家人外出工作,該計劃將在2013年2月15日結束。

      聯邦公民、移民及多元文化部長康尼(Jason Kenney)與卑詩省工作、旅遊及創新廳長畢貝爾(Pat Bell),近期作出上述宣布。
      康尼說,自他上任以來,很多工人、僱主及勞工倡權團體都要求他放寬法例,吸引更多外勞到加拿大工作。他說:“臨時外勞以他們的特殊技能申請來加,在該新的試驗計劃下,他們的家人也可以外出工作,日後我們將檢驗讓外勞家人工作帶來的好處。”
      一般而言,本地如果有一些職位空缺找不到公民或永久居民擔當,僱主可以招聘臨時外勞補缺。以往只有任職管理層、專業人士或技工的臨時外勞的配偶,或同居配偶,才可以申請開放工作許可證(open work permit)工作。

      發1800個工作許可證
      從8月15日開始,大部分外勞(包括只需低層技能訓練外勞)的配偶、同居配偶以及適齡工作的子女,都可以申請開放工作許可證。
      畢貝爾說:“到2020年,卑詩省將有超過100萬個職位空缺,我們需要外勞填補這些目前商界已感缺乏的技術人才空缺。讓更多臨時外勞配偶及適齡子女工作,有助支援地方商業,也有助促進地方、區域,以及卑詩省的經濟增長。”
      這個自8月15日起生效的試驗計劃,會提供約1800個開放工作許可證,而有關計劃將於2013年2月15日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