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4Tips注入“職場性騷擾”疫苗
( 2011-08-26 )



      職場女人似乎要比男人經歷更多考驗,辦公室性騷擾幾乎是讓每個女人談虎色變、避之不及的遭遇。面對這種狀況女人千萬不能示弱,打上一針職場性騷擾的疫苗,學會採取正確措施保護自己!長自己志氣,滅他人威風,才是我們最終應該得到的結果!
      蕭雨是個活潑開朗的女孩,在公司人緣非常好,幾個靦腆的年輕女同事還很羡慕她。可是,這樣的個性也給蕭雨帶來了很多麻煩……
      蕭雨所在的部門和產品研發部關係比較密切,兩個部門的職員也相對比較熟悉。最近一段時間,蕭雨發現研發部的男主管常常以討論業務為借口主動找她說話,有時候會故意碰觸她的胳膊、肩膀,還總通過短信給她發送一些有顏色的笑話。蕭雨曾經明確告訴過他不能這樣,但是男主管依然瞅准機會揩油。蕭雨在公司只是個小員工,根本不敢得罪他,想辭職又怕找不到比現在好的工作。可是這種事情也不能一直忍氣吞聲呀,蕭雨為此苦惱了很久。
      越來越嚴重的職場性騷擾現象越來越引起了社會的重視,而身為女性的我們千萬不可一味忍氣吞聲,懂得採取措施保護自己,要給自己打上一針職場性騷擾的疫苗!4種方法,保衛自己的職場安全,你一定要學會!
      1、在辦公室裏要學會適當地“藏美”。
      低胸、露肩的裙子固然會突顯你的身材和美麗,但也會誘使色狼們對你伸出鹹豬手。安全與漂亮哪個更重要,相信女性朋友們都很清楚。更何況,穿性感的女性大多會遭到同公司女性職員的排斥,為了你的前途想,也應該學會稍微保守一點的裝方式。
      2、在和男性同事、上司相處的時候,更要懂得把握好尺度。
      首先要自重,才會得到別人的尊重。初次碰到騷擾時,要及時地表達出自己的不快,堅定地拒絕。不要輕易接受異性的饋贈,在單位應警惕上司給予的與個人工作、學習、業績不相符的獎賞和提拔。
      3、如果受到男性同事、上司的邀約,要學會仔細分辨他的目的。
      如果認為是不安全的邀請,那麼就要婉言拒絕,如果對方堅持,那麼不妨以退為進,告訴他“改天我再約你”,總的原則是既不以身試險,又不讓那個有權給你“使絆子”的人難堪。
      4、如果已經有人在對你百般騷擾,那麼你可以告訴他你已經把這件事告訴了男朋友,他脾氣不太好,想和他談一談。
      一般來說,用這樣的方式嚇一嚇他,他就再不敢找你麻煩了。或者嚴肅地告訴他這種情況不可以再繼續一天,如果明天還這樣,你就要把事情如實地反映給上級領導,並把一封寫給領導的信給他看一眼,如此一來,他肯定不敢再惹你了。在說這些話的時候,你的語氣一定要嚴肅、鎮定,堅決維護自己的尊嚴,讓他為自己的行為向你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