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兩次被甩 女子仍念舊愛
( 2011-08-12 )



不對等的戀愛或者婚姻,最終會讓處於弱勢的一方傷痕累累。圖為情人節前夕,網吧一個工作人員為客戶代做“網絡玫瑰”卡片。

兩次被拋棄,兩次肝腸寸斷,可面對再次回頭的前男友,以冬的心又亂了。她說,自己就是一個傻女人,明知心已傷痕累累,卻依然在心底為那個男人留最重要的位置,忘不掉,放不下。

      以冬和文笛是大學同學,兩人畢業後,文笛一直找不到工作,所以就到了北京幫他舅舅打理生意。兩人只要有時間就會聚在一起,分別時總是依依不捨。可後來時間久了,以冬感覺到文笛想見自己的那種期待逐漸變淡了,而且每次以冬到北京找他,他的態度都顯得十分冷淡。
      果然,文笛在半年後突然向以冬提出分手,並在不久後找了一個新女朋友,但以冬一點也不怪他,只是覺得傷感和無奈。因為放不下文笛,以冬瘋狂地給他打電話發短信,但他不接也不回。三個月後,正當傷心欲絕的以冬決定放棄的時候,卻突然接到文笛發來的一條短信,不多的話語中透關心與曖昧,那感覺,熟悉又甜蜜。
     “是的,他回來找我了,重新站在了我的面前,發誓再也不離開我。”以冬沒有去問他為何與那個女孩分手,只想抓住那失而復得的愛情。
      以冬說,有時不得不信命,兩人在恢復關係之後,文笛又因找到了一份不錯的工作而要離開,原因是這家公司的經理要調文笛去南京總部輪崗。文笛嘴上說捨不得以冬,但還是透露出非常想去的願望。就這樣,兩人再度分開。用以冬的話說,接下來的一切好像情節複製一樣,沒過多久文笛又提出分手,原因是他和公司的女上司好上了。這次,以冬沒有賴文笛,在之後的兩年中將她自己的心封鎖起來,對父母介紹的男友視而不見。
      日子一天天過去,突然一天,文笛又出現在以冬面前,他跪在地上求以冬原諒他,還說那個女上司根本就不愛自己。按說以冬應不該為之所動,但她內心卻有一絲欣喜。“理智告訴我一定要假裝冷漠,於是我逃走了,可我心裏依然留有他的位置。”以冬說,現在,文笛每天都會聯繫她,她也承認自己的心又活了,但她又好怕,怕噩夢會再次上演,怕這將成為文笛傷害自己的另一場序幕。

      老婆黏人 上班不忘纏綿
      阿東在婚後才發現,老婆嫣嫣非常黏人,連她上班時間也要與自己電話纏綿。
      剛結婚時,阿東很享受兩人在一起的時光。但蜜月的新鮮勁過完後,日子就該走上正軌了。阿東在一機關單位工作,平時在辦公室幫忙起草文件,“工作看似不起眼,卻特別繁瑣麻煩,很多時候還要屁顛屁顛地在上級屁股後面轉”。
      阿東說,嫣嫣在這一點上一點也不體諒自己:“她一輪休不上班,就待在家裏哪也不去老給我打電話。電話裏也沒什麼正經事,就是問一些‘你愛我嗎’、‘你今天想我了嗎’以及她去做什麼頭髮了,買什麼衣服了這些煩瑣的話。”
      阿東的辦公室有四個同事,辦公桌相距並不遠。他說,別人在那看電腦找文件,自己在這邊卿卿我我確實有些不分場合,但是他卻不敢用平淡的語氣敷衍,因為那樣嫣嫣會生氣,會說自己不愛她,“害的我有時候沒辦法就拿手機出去打”。一次,阿東見走廊盡頭有兩個女同事正在交談,他就拿手機躲在衛生間裏與嫣嫣纏綿了一陣子。誰知那邊廂拉門一響,老總從裏面走出來了,場面好不尷尬。
      還有,阿東說,嫣嫣總喜歡枕自己的胳膊入睡。“可是,她睡了我把肩膀抽出來活動、活動,或者換換胳膊總行吧。”但阿東說,每逢這個時候,嫣嫣就嘟嘴不樂意,“經常搖晃我胳膊撒嬌抹眼淚。沒辦法,我只好把還沒緩過勁兒的胳膊伸在她頭下,另一隻胳膊還得在上面緊摟她。這倒好,她倒香甜滿意了,我卻半邊身子都麻了”。
      阿東希望老婆能聆聽一下自己的心聲,不要再裝病騙他在上班時間回家,“夫妻間生活一輩子要相互理解,這樣的女人男人才會永遠給她一個幸福安逸的未來”。



交換戒指的甜蜜情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