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北極熊的親密愛人“水怪”
( 2011-08-12 )



公園裡的“蛇頸龍”雕塑。

      《發現探索頻道》播出短片        
       “卡布羅龍”是一種類似海蛇的生物,因為在加西卑詩省的卡布羅灣(Cadboro Bay)出沒而得名。日前Discovery頻道播出了有關上述報導的特輯。卑詩大學“地球與海洋科學系”前系主任保羅拉布朗德(Paul LeBlond)說:“我對這支影片印像深刻。雖然它是在下雨的情況、在一艘搖晃的船上拍攝,但還是很有真實感。”


      卡布羅灣“爬蟲” 多年來一再出現 
      傳說中的卡布羅龍卡布羅龍的原名Cadborosaurus willsi原意指卡布羅灣的“爬蟲”或“蜥蜴”。據信它是一隻有著長長的脖子,像馬一樣的頭、大眼睛和背部隆出水面的怪物。有關它的目擊報告,多年來一再出現。 


      早期樣本送至維多利亞省博物館
      1937年,在卑詩省群島的夏洛特女王島納登港(Naden Harbour))捕鯨站,有人發現鯨魚的胃裡似乎有著這只怪制的殘骸。它的組織樣本被送到維多利亞省博物館化驗。該館的館長弗朗西斯凱默德(Francis Kermode)的結論是:它是夭折的鯨魚寶寶。


      遺骸後來不知所蹤
      遺憾的是,它的遺骸後來卻不知所蹤。不過,在捕鯨站工作的詹姆斯瓦克隆(James Wakelun)表示,他看過這只怪物的遺體,認為它“絕對不是夭折的鯨魚寶寶”。就像其它神秘生物一樣,卡布羅龍的存在,主要在於目擊者的報告和粒子粗糙的照片,在科學上的存在仍未獲得一致的共識。

      這個短片“意義重大”
     
但這個在2009年拍到的短片,據《卡布羅龍:深海餘生》( Cadborosaurus: Survivor From The Deep)的合作作者拉布朗德說,“十分具有說服力”。卑詩省科學古生物學俱部會長約翰寇克(John Kirk)亦同意,這個短片“意義重大”。他說:“漁民們根本不知道,這個短片多麼有價值。”



《發現探索頻道》報導,2009年漁民在阿拉斯加灣水域拍攝到一隻大型的生物,它長20至30呎、背部隆起。

傳說中的蘇格蘭尼斯湖水怪(Loch Ness Monster) 傳說中的“蛇頸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