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提防交通意外索償被騙
( 2011-08-05 )



發生車禍后應當及時報警。

      在日常生活中,汽車是常見的交通工具,在平常的駕駛中或許會出現一些小碰撞。但有些欺詐者就是會利用一些伎倆騙取錢財。比如指責前面的車輛有貨物掉下並砸在他的車子,因此上前要求對方的車主立刻用現金賠償。車主都因為受不了欺詐者的糾纏,最終上當受騙而損失金錢。
  那麼,我們在小心駕車的同時,也必須要注意以下列幾點以避免類似的詐騙案得逞:
  首先應該注意四周環境:下車處理問題是否安全?是否會構成嚴重交通擁塞或意外?是否有劫持或劫車的危險?
  接應該尋找目擊證人,看有沒有合適的人選可以充當目擊證人。因為,他們可以提供最為可靠的證詞,同時也可以幫助分析事故的原因。證人在申報卑詩保險公司(ICBC) 時,可以充分的幫助調查過程。
      很多時候車禍問題常常是各說各的,難以分辨哪一方在開車當下有任何過錯,這時候證人的證詞便很重要。
  其次,應記錄對方車牌(license plate)以及與對方交換駕照號碼(driver's license)及聯繫方式,並記錄證人的駕照號碼及電話,以便在日後調查時可以有跡可尋。
  再次,堅持報卑詩保險公司(ICBC)解決。不要擔心向保險公司申報會增加下一年的保費。因為若算下來支付保險公司賠償費用比私下支付為高的話,還可以更改付款的方式。同時,報保險公司可以得到最為公正的審核及賠償辦法,以避免你被詐騙。
      最後,當遇到對方糾纏時,千萬不要直接去提款機(ATM)取現金,特別是女性,因為這樣會更加增添危險。
      例如對方有可能在你領取現金的當下威脅你領出更多的現金。如果提款機位在隱密的地方更有可能威脅到你的人身安全。
      在這種情形下應打電話尋求朋友的幫助,或者報警求助都是可以應急的好辦法。
      如果不幸遇到上述騙案時要提高警惕,並及時與警方聯繫。
      華人警訊網址:www.ChineseCPC.com
      讀者如有疑問或感興趣議題
      請電:604-688-5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