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辛亥百年綜藝晚會9月公演
( 2011-08-05 )



紀念辛亥革命一百周年活動籌委會公布最新籌備情況,前排左五為方君學、左六為鄭宗勵。

      由多個溫哥華華裔社團合辦的紀念辛亥革命一百周年活動籌委會,上周召開第二次新聞發布會,介紹最新籌備情況。
      當中大型綜藝表演“文化中國辛亥百年”將於在9月6日在溫哥華大劇院(The Centre in Vancouver For Performing Arts)公演。
      籌委會榮譽主席鄭宗勵感謝各華裔社團及熱心人士,在過去數月的積極參與,令籌備工作順利進行。
      另一籌委會榮譽主席方君學表示,舉辦這次活動的宗旨,是要令華人社群走在一起,集各人力量,體驗孫中山先生當年要華人團結起來,實現中華民族復興的辛亥革命精神。


      8月初辦系列紀念活動
      活動方面,由8月2日至8月28日,在大溫哥華中華文化中心圖書文物館舉辦名為“孫中山與美加華僑”的圖片及文物展。
      一批來自廣州孫中山先生大元帥府紀念館的珍貴圖片及文物,將運到溫市展出,當中有不少內容,記載了孫中山當年在海外的事跡。
      9月4日晚上6時30分,在溫市華埠富大海鮮酒家舉行盛大紀念宴會,餐券每位30元,屆時會有三級政府官員到場參與。
      另外,在9月6日下午7時30分,在溫市荷默街(Homer St.)777號溫哥華大劇院舉辦一場名為“文化中國辛亥百年”的綜藝演出大型晚會,由中國中央民族歌舞團和國家級藝員數十人組成的表演團,包括中國國家一級演員馮瑞麗、年輕歌手馬曉晨,以及京劇大師楊赤將臨溫市演出。
      表演晚會門票由25元至65元不等,8月2日公開發售。欲購票市民,可以親臨分別溫哥華中華會館(604-681-1923);全加洪門機構(604-681- 9718)、加拿大華人社團聯席會,(778-869- 2033)、大溫哥華中華文化中心(604-658-8850)。
      圖文:夏鎮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