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初戀已逝 刺青難洗
( 2011-07-31 )



熱戀中的男女往往會做出一些衝動的事情,其實遇事還應保持冷靜。圖為在新增設的北京開往北戴河的和諧號動車組臨客列車前,一對青年情侶在月台相擁送別。中通社

      青婭將初戀永遠地刻在了身上,再也無法拋掉。如今,愛情遠去,那洗不掉的刺青,越來越像咒語一般困擾這個曾為愛衝動的女孩。

      那是一場浪漫的邂逅,2010年秋天,公司派青婭去上海開會,在回來的火車上,她與一名韓國留學生相遇,兩人住上下鋪。
     青婭說,他是那種很打眼的男生,有一張英俊的臉,一身陽光的休閒打扮,活力四射。他的中文很不靈光,但和青婭交流卻一點問題都沒有,青婭覺得這就是心有靈犀。
      之後,兩人互留了電話號碼,青婭祈禱上天能將他們的故事繼續書寫下去。
奇跡果然發生了。第二天,青婭便接到他發來的短信,“他上來就說經過那次短暫的相遇,已愛上了我”。
      於是,一場異國戀加異地戀便拉開了序幕。青婭從網絡空間中把他的照片通通下載、存好,一天能看十幾遍,有時邊看邊不自覺地傻笑。兩人每天通過網絡訴說自己的相思,雖然他寫錯了很多字,用錯了很多詞,但青婭覺得字裏行間透一股浪漫的愛戀氣息。
終於,青婭做出了一個大膽的決定,要把這份愛銘刻在心,讓它永不褪色。她選擇了文身,將他的英文名刻在了身上。
      當時,文身師傅還問青婭:“姑娘,妳真的想好了嗎?這個可比較疼啊。”而且還特意提醒她,這個文上去是再也洗不掉的。
      可青婭當時就是覺得,只有把愛人的名字刻在身上才能證明自己愛得徹底,所以她義無反顧地堅持到底。
兩人利用周末見了一面,他輕撫青婭身上的刺青,含淚親吻,說一輩子也不會辜負她。然而,這場戀愛卻不被任何人看好。
      正在青婭和爸媽鬧得最厲害的時候,有一天他忽然在網上說要回國了。那一刻,青婭才知道自己的夢醒了。兩人在機場相擁告別時,像是老朋友一樣,輕輕拍打肩膀說珍重。就這樣,一切悄無聲息地結束了。
現在,青婭看身上的刺青,覺得好像是犯人在身上留下的污點。“我常問自己,青婭,妳現在到底屬於誰?我好想大聲喊出來,我就是我,我只屬於我自己,可那一塊塊的刺青好似衝我露出輕蔑的笑。”青婭說,現在她不敢再投入一段新的戀情,一旦再遇上真愛,談婚論嫁,恐怕沒有哪個男人會不介意她身上的刺青。

      男人自尊心強 女人莫說狠話

      有的女人為了要跟男人分手或離婚,會說一些很難聽的話,以為這樣就可以讓男人心碎,好達成自己的目的。
      但事實是,有些話說出來了,就一輩子都無法彌補,有可能會讓男人記恨一輩子。
      一、嫌男方沒有背景
      物慾橫流的今天,女性對物質的要求越來越高,很難抵禦外在的誘惑。“人家有的是背景,你有什麼?”當女人說出這句話時,會令自己的男友或丈夫很難受。一些有潛質的男人或許現在沒有金錢、沒有背景,但不代表他以後一無所有。最重要的是,對方要有一顆愛自己的心。
      二、把對方比牛糞
      女人跟男人說“鮮花插在牛糞上”是對男人很大的侮辱。不少女性都有自大傾向,總會覺得跟沒有錢的男朋友談戀愛會委屈自己,而對男人來說則是高攀了。如果女方這樣嫌棄對方,則證明對方只是自己的過渡期,一旦發現有更好的異性,就會把現任男友(丈夫)甩掉。
      三、你不是男人
      “你不是男人”就好比“妳不是女人”一樣,其中充滿了極度的諷刺。男人是自尊心極強的動物,罵他不是男人,和罵自己是個不會生蛋的母雞一樣。
      很多時候,在痛罵別人的時候,其實也是在痛罵自己。讓旁人聽到了,只會招來笑話。正所謂,得饒人處且饒人,在對方惹自己生氣時,最重說一句“你不是一個好男人”,記住即使傷害再深,也要念及之前的恩愛。
      四、你媽不是人
      “你媽不是人”這話,對男方有極大殺傷力,在男人心中起的作用是巨大的。畢竟和老婆離婚了,可以再尋找新的伴侶,但父母沒有了,是不能再找再換的。婆媳關係在婚姻中起至關重要的作用,如果媳婦能把婆婆或是準婆婆伺候好了,那麼小夫妻的婚姻就會比較順利。反之,不管夫妻間有多麼恩愛,都很難長久。

      裸婚十年夫妻  欲圓婚禮夢

      阿寶和阿巧是地地道道的農村人,兩人家裏都很窮。結婚時,阿寶只用了一千元來辦他們的婚禮。婚後,兩人為了把生活過好,拚命努力掙錢。十年後,阿寶手裏有了三十多萬,他打算為妻子重新辦一場熱熱鬧鬧的婚禮。
      阿寶結婚那年,家裏值錢的東西只有一輛二手摩托車,兩口大箱子,一張方桌。媳婦阿巧家境也很貧寒,她爹放幾十隻羊,種幾畝地,這就是她家全部的生活來源。兩人於2002年結婚,當時阿巧只買了一套紅衣服,還為阿寶花了五十元錢在批發市場挑選了一套西服。洞房夜那晚,阿寶跪在阿巧面前發誓說,將來有一天有錢了,一定要償還她。
      阿寶結婚後,本來掙了一些錢,但因父母出車禍,讓他把掙來的錢全部花掉。之後,他和阿巧商量到大城市去打工,“那會兒我就聽說在城裏撿垃圾都能發財”。岳父也同意他們出去闖闖,於是他倆拿賣了摩托車的五百元,還有岳父給的一千元去了省城。一開始阿寶挨家挨戶收瓶子,阿巧就撿垃圾,一天能賣二十多元,兩人第一個月就收入了八百多。兩人笑了,同時也看到了希望。第一年,他們就收入六千多元。
      後來,阿巧懷孕了,阿寶一人幹,第二年家裏添了一個小子,第三年家裏又添了一個姑娘,雖然生活的擔子更重了,但阿寶很快樂。
      後來,阿寶常去的廢品收購點老闆缺人手,他就過去幫忙,一年能掙一兩萬,這讓阿寶高興得不得了。再後來,老闆家裏出了事,阿寶就把老闆的生意接了過來,這樣一年的盈利就四萬多。
      近幾年,阿寶總共掙了有三十多萬,連存貨一共有五十多萬。“孩子們也都長大了,也都上學了,媳婦在幫我,可她已經老了很多,三十五歲卻像個小老太。”阿寶感慨地說道。現在阿寶計劃2012年回家,蓋幾間新房,重新娶阿巧一次,也讓她穿上婚紗,家裏還要設彩門掛燈籠,再找幾輛轎車,讓她美美地風光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