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愛上物理老師 幻想浪漫愛情
( 2011-07-31 )



■愛情的美好,讓許多人在追求的過程中欲罷不能。圖為一對戀人在熱烈擁吻。新華社

      幸福是什麼?一千個人或許能給出一千個答案。在小杉眼裏,幸福就是在那堂45分鐘的物理課上,偷偷望講台上的那個男人,心中幻想自己長大後可能會與他發生的浪漫故事。可虛幻出來的東西畢竟不是愛情,高考的失利,讓小杉再無臉面見他。

      他是小杉所在班的物理老師,第一次給學生上課時,小杉覺得他就是個陽光大男孩兒,臉上帶緊張和羞澀。起初,同學們本能地反映這個年輕老師講得不好,小杉也參與其中,還給他起了個很難聽的外號。
      後來這件事被他知道了,有一次,小杉去辦公室送作業,恰巧他也在。正要出門,他小聲問了小杉一句:“我的外號是妳賜的吧?”小杉當時很怕他會責怪自己,沒想到他一點責備的口氣也沒有,反倒是樂呵呵的,非問小杉是怎麼想出來的,還自嘲地說外號起得真形象貼切。小杉“撲哧”一下子笑了,向他道了歉。
      從那以後,小杉對他的印象轉變了,也開始愛上他的課了。用小杉的話說,自己也不知道是從什麼時候喜歡上他的,總之自己的眼睛就像一台錄影機,鏡頭總會不由自主地瞄準他。
      有一段時間,小杉心裏特別“長草”。每天望講台上的他就浮想聯翩:幻想自己披長髮、穿長裙,一副淑女模樣地站在他面前時,他驚訝的表情;幻想他自此以後不斷地找借口給自己打電話、發短信,以最浪漫的方式向自己告白;幻想兩人手牽手一起去郊遊,自己嘲笑總結他在課上出過的糗事……
      但自從高考失利後,小杉就一直沒臉去見他。報志願那幾天,同學們都在和老師反復交流填報哪所學校,唯獨小杉只想找個安靜的角落看他忙碌的身影一次次在自己眼前出現又消失,“當然,他根本不曾注意到角落裏的我,甚至連余光的範圍裏也沒有我的存在,在他的心裏,我也許只是一粒沙,那麼的渺小”。
      近日,小杉得知他結婚了,新娘是他的大學同學。班裏的好幾個同學都過去祝賀,而小杉沒去,獨自在家舔舐傷口,“我明白這意味我還沒來得及開始行動就已經宣告失敗”。
      小杉說,現在的自己真不知該怎麼辦才好。她好想讓時間加速前進,那時的她要麼已經順利考上了研究生,要麼就是進了一家實力超強的企業成為一名才貌雙全的白領。然後,她幻想自己自信滿滿地去找他,告訴他:“我長大了,你來娶我吧。”

      五類女人婚後比戀愛更受寵

      婚後的女人身兼數職,肩上責任更重,但在操持家事的同時,也不能把自己忘了。珍惜自己,會讓自己比戀愛時更加受到寵愛。
      一、保持興趣愛好
      婚後的女人要保持自己的興趣愛好,切不可淪為家庭犧牲品。如果除了老公、孩子沒有自己的興趣愛好,那麼稍稍來自家庭中的不如意,就會讓婚後的女人感到失落。
      二、保持自信
      自信的女人,本身就有一種魅力,婚後的女人更要具備這一素質。這種自信不光是表現在外表上,還需要內涵、品德的映襯。所以,提升自己的修養,是每個女人婚後不能停修的一門功課。
      三、保持經濟獨立
      如果認為嫁了個老公就能當起少奶奶,或是堂而皇之地把老公當成自己的長期免費飯票,那麼這樣的好日子必定不會長久。一旦在經濟上完全依靠於老公,婚姻就容易變味。一個女人可以賺錢不多,但要起碼的自食其力。即使考慮要做全職太太也需三思,因為雖然全職太太付出很多,但最終都會因沒有實際的經濟收入而讓功勞顯得蒼白。除非老公全力支持、或是家底殷實、或是因為其他原因實在沒有辦法,否則切勿輕易辭去工作。
      四、具有一定持家才能
      家庭如何良性穩步發展,女人往往發揮很重要的作用,所以女人要學會成為一個恰到好處的“管家婆”。這樣能讓自己開心快樂、遊刃有余地處理家庭各方面事務。
      五、求大同存小異
      婚後,個性不同的兩個人生活在一起,生活習慣、脾氣性格、興趣愛好都會有所不同。如果過於挑剔,非得把對方改變得符合自己的標準,很可能令對方產生不滿和反感。所以,大事求同,小事存異,才是明智的選擇。

      只愛不婚六年 女友盼一紙婚書

      再濃烈的愛、再信誓旦旦的保證,也不及那一紙結婚證書來得踏實。六年前,他們曾共同許下“只愛不婚”的約定。但在這期間,夢君的心境卻發生變化,渴望結婚的情緒使兩人迅速產生隔閡和分歧,導致分手。風波過後,雙方重新攜手,依舊是一對令人羡慕的情侶。可是,這對情侶大概永遠也不會變成夫妻了。
      夢君說,可能是常聽到“婚姻是愛情的墳墓”那句話,所以受到影響,在這一點上她和宇豪不謀而合。宇豪懼怕婚姻,他倆剛相識的時候,談論最多的就是身邊所遇到的各種感情問題,所以兩人在戀愛時相約,決不要那一紙婚書。
      一晃六年過去了,夢君已經29歲,成了公司裏的“老大難”。朋友和同事都催她趕緊結婚生子,或許是受周圍環境的影響,夢君的心態開始發生轉變,開始渴望婚姻。夢君平時就稱呼宇豪為“老公”,那天她婉轉地向他表達了結婚的想法:“老公,你願不願成為我真正的老公?”最初宇豪以為她是在開玩笑,後來夢君又很認真地說了一次,他瞪大眼睛說她是不是瘋了,然後搬出兩人當初的約定。之後,夢君總會逮機會和宇豪提結婚的事,但他每次都拿當初的約定來堵夢君的嘴。到最後他煩了夢君也煩了,無奈之下,兩人分手。之後,夢君忙相親,但見過的人要麼單純為結婚而來,要麼就對其動手動腳。夢君感覺自己受了奇恥大辱,終於撥通了宇豪的電話。宇豪得知後,氣憤得想要去教訓那個不規矩的男人。從他的眼神中,夢君知道宇豪確實是最愛自己的人。之後,兩人和好如初,只是再也不提結婚的事了。
      接下來,夢君生日那天,宇豪捧99朵玫瑰到她公司門口接她下班,還高調地說“我愛妳”,路過的同事看了都投來羨慕的眼光。夢君笑得開心,但也有失望,她真希望宇豪對自己說出的是“嫁給我”這三個字,才是她真正想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