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職場人需避免的職場病
( 2011-07-22 )





      第一種 好為人師病
      知道的可能不多,卻處處愛摻一腳,別人聊天便忍不住插嘴,說來說去別人全成了聽眾,你只顧口沫橫飛地白活——有沒有注意同事們的表情可能已經很鬱悶了?
      救命稻草:少說多聽,想張嘴說話前先默數20個數吧!


      第二種 縮頭縮尾病
      別人拜託的事情一股腦全答應,也不管是不是自己的工作範圍,也不管能否勝任,於是自己辛苦加班可能還做不完——到頭來還被別人挑剔:做不好啦、交的遲啦……
      救命稻草:明確本職工作,堅定立場,命令自己該做不該做要說清楚,能做不能做要說清楚。


      第三種 滿腹牢騷病
      張嘴就是抱怨,同事工作能力差,領導不善解人意,連倒茶水的小妹都無視你……歸根結底,你就是辦公室最倒楣的那個!這樣的你,肯定是得了滿腹牢騷病!
      救命稻草:這病得趕緊治,一不小心你就會從自認為最倒楣的變成真的最倒楣的——畢竟誰老願意聽別人嘮叨啊!趕緊找出癥結,多半可能,出現這種病是工作壓力所致,於是適當地發洩減壓,是治療的好方法哦。


      第四種 一點就炸病
      可能誰不小心踩到了你的雷點,於是你立刻就爆炸了,沒頭沒腦地發洩半天,等你冷靜了,大家也尷尬到頭了。
      救命稻草:跟愛插嘴的一樣,爆發前數20個數吧!還有一點要明確,職場就是職場,沒有人需要為你的憤怒買單!


      第五種 一言不發病
      總是自己想心思,頭腦風暴、例會從來不見你多說一個字,怕得罪人?結果反而不小心全得罪了!
      救命稻草:不要以為一句話不說出來別人能瞭解你的想法,不溝通的話只會帶來更多麻煩,小到職場同伴對你的印象,大到公司對你去留的考慮都可能與你是否“說話”有關——這麼一想,還是大膽說出來好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