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為房分手 男友仍送祝福
( 2011-07-15 )



因婚房問題而分手的年輕人不在少數,所以能順利踏入婚姻殿堂的新人們更應珍惜自己的姻緣。圖為一對新人在京滬高鐵列車上向旅客分發喜糖。新華社

小十的女友給小十的分手信上寫道,她知道小十這一年多來對她有多好,離開小十後自己可能再也碰不到一個這麼疼愛自己的人了,可是她仍做出這樣的選擇。小十說,真正分手的原因是房子,雖然分手了,但他仍祝女友幸福。

      女友比小十小四歲,是通過上英語培訓班認識的。女友不僅漂亮、身材好,學習也勤奮,這麼多優點集於一身,讓小十很是動心。於是,他從女友同事那裏要來她的聯繫方式。朋友之間經常發一些搞笑的短信,小十收到後就轉發給她,這樣發了一段時間,終於接到她的回復。從那之後,不管她陪朋友到市裏來玩還是買東西都會告訴小十,而小十也總是不失時機地請她們吃飯,三個月後兩人正式確立戀愛關係。
      因女友經常生病,小十打算開個店鋪自己經營,不讓女友上班,但這個願望最終沒能實現。之後,小十換了一份薪酬高的工作,女友則在家休息。休息幾個月後,女友的身體恢復了很多,她也重新找了一份工作,在這個工廠她碰到了從前追過她的一個男孩。沒過多久,女友又告訴小十現在已經有兩個男孩追她了,其中一個長得比較帥也很有錢。之後,小十發現女友的短信、電話越來越多,與外交往的次數也開始增多。小十說,女友的生活軌跡悄悄地發生變化,以前朝九晚五的生活再也不復存在,晚上加班或是應酬越來越多,“據她說老闆很大方,經常請員工吃飯、唱歌。以前她從來沒接觸過這種場合,現在只要廠裏有安排她肯定會積極參加”。
      小十說,兩人分手的原因和一次女友參加聚會有關。那天,女友參加公司的活動,一晚上沒回來,而小十正好在當晚發高燒。小十說,女友對自己如此不關心讓他很不舒服。之後,兩人便處在冷戰當中。又過了幾天,女友對小十說,要搬出去住,而小十仍在氣頭上,所以便答應了。沒想到,這一搬走就再也沒回來。
      小十說,女友分手後給他寫了一封信,從信的內容可以看出,導致分手的原因並不僅僅是因為這次聚會。
      女友在信中寫到,知道小十對自己很好,給了自己很多自由,但正是如此,她才感覺小十並不在乎自己。但小十說,他曾看過女友的短信,其中有一條是一個追她的男孩發的,那人和她商量買房子的事兒,但小十暫時沒有能力買房,“也許這是我們分手的真正原因”。

      被女同學強吻 不知所措
      郝強上學時一直是個不起眼的男生,畢業後留在當地工作。小茉和他是同班同學,畢業之後去了外地,兩人平時沒有任何交集。郝強在班裏組織的一次聚會上碰見了小茉,讓他措手不及的是小茉竟在聚會後突然狂吻自己,還說非常喜歡自己。
      小茉上學時也並不起眼,屬那種很內向、文靜的類型,她很少與其他同學交談。畢業之後,因工作的關係,郝強留在了就讀學校的城市,而小茉則去了深圳。郝強說,在這之前,兩人沒有任何關係,連話都沒說過幾句。
      2010年底,班上組織聚會,兩人都去了。那天晚上,一堆同學在那裏暢談工作、生活,但小茉還是像上學一樣幾乎沒有什麼話說。“那天談得很晚,到了當晚凌晨才各自散去。”郝強說。
因為小茉是從外地趕來,所以為了盡地主之誼,郝強替她找了酒店,還把幾個同樣從外地趕來的同學安頓好。之後,郝強準備回家睡覺,剛走到電梯門口,手機響了。原來是小茉給他打的,說有急事想和他說。
      “我以為是她遇到什麼麻煩了,當大家的面不好說,所以想單獨跟我談,於是急急忙忙折回去。”郝強說,他一進房間,就被小茉一把抱住,“然後就拚命吻我,事情來得這麼突然,我都不知這到底是怎麼回事。”事後,小茉說一直很喜歡郝強,但因為當時郝強已經有女朋友了,所以就搪塞了幾句,也不敢直接說明,怕傷害到她。自從那以後,小茉每天都會給郝強發短信,要麼就打電話。
      郝強怕如果這樣下去,沒法跟女朋友交代,所以還是向小茉說明了一切。沒想到,小茉不以為然,還說可以等他。“聽了這句,我幾乎半天沒說出話來,她一個這樣的女孩怎麼會說出這樣的話?”接下來,郝強又瞭解到,畢業後小茉有過一段戀愛,但是沒維持多久,“也許是這樣的經歷刺激了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