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八個錯誤的結婚理由
( 2011-07-08 )



結婚不是兒戲,所以在此之前一定要慎重考慮。圖為在哈爾濱一風景區內,一對情侶在鹿苑拍照。

在這個快節奏的社會,很多情侶都不願將戀愛過程搞得很長,“喜歡吃速食”、“速戰速決”成了多數年輕人的行為準則。但婚姻不是兒戲,關乎自己一生,所以千萬別不清不楚地就閃電結婚。

      一、因傷心而結
      因愛的人沒有選擇自己,或是背叛自己,所以對愛失去信心,隨隨便便找個人嫁了或娶了。這樣的年輕人覺得沒了心中那個心儀的對象,和誰結婚都一樣,所以結婚只是為了完成任務,但這樣的婚姻多數不會獲得幸福。


      二、為脫離某種困境
      有人結婚是為了房子,有人則是為了戶口,還有的人是因為對方有能力幫自己度過生活上的難關。這類人出於利益心態選擇和對方結婚,動機不純,婚姻也因此不會成為自己永遠的避難所。一旦婚姻外出現更大的誘惑,這種人往往會選擇放棄。


      三、奉子完婚
      品嚐了禁果的年輕人,在無奈的情況下不得不硬頭皮進入婚姻城堡;或者因為父母催逼、世俗輿論之類套牢了自己,而選擇匆匆完婚,卻不知道今後能否套牢彼此的心。
      四、不顧父母意見
      能得到父母祝福的婚姻自然皆大歡喜,可是有不少男女的婚事不被雙方父母看好。憑愛情的魔力,有些男女不顧父母反對硬是要在一起,婚後常常有苦難言。


      五、一個人寂寞
      一個人長時間生活感覺太無聊,所以找個人來結婚,想以此結束單身生活。可他們不知道真正的寂寞來自內心而非外在的熱鬧,兩個人的傷感、壓力比一個人獨處更可怕。


      六、為求安全感
      因為糾纏的人太多了,所以索性用婚姻鎖住自己或對方,以為結婚了就能給自己給對方一個交待,縮進一個狹小的籠子裏以為會很安全。


      七、戀愛就必須結婚
      在不少人的觀念裏,戀愛的結果就是婚姻,否則就是浪費時間浪費感情。其實,晚婚並不能說明自己有問題,因為每個人對愛情和婚姻的理解都不相同。


      八、不想成為剩男剩女
      年齡的增長是每個人無法迴避的,有些人大齡未婚,感覺會被人恥笑。只要和父母、親威、朋友見面,便會擔心問及自己的私生活,由此“結婚”變得越來越敏感。其實,年齡與幸福沒有直接關聯,不要不自信,認為自己是剩男剩女,這類人只是對愛情和婚姻比別人要求更高,寧缺勿濫。


      窮男友要裸婚 富爸爸不答應
      又是一個窮小子和富家女的悲劇故事,現在雪的內心極其複雜,男朋友要求裸婚,可自己的父親卻始終不答應。雪和男友是在大學認識的,他是河北農村人,雪是黑龍江佳木斯市區人。雪的家殷實富裕,爸爸是一個經營多年的木材老闆,所以她和男友之間的生活環境存在很大差異。雖然雪不在乎這些,但是她的父母卻在兩人中間百般阻撓。雪的父親是想給她找一個門當戶對的男友,而不是讓她嫁給一個沒車沒房沒存款的窮書生。雪曾向父母爭取過,也反抗過,但都無濟於事。
      後來,男友狠下心來,要和雪分手。雪問他理由,他說他家是農村的,自己下面還有一個弟弟一個妹妹要上學,他家沒有多余的錢給他結婚用,所以希望雪能找到一個合適自己的有錢男朋友。那天雪很絕望,甚至想到了自殺。她連續三天以絕食的方式對抗父母,後來母親心疼她,無奈之下讓她跟男友去北京,給他們在一家外企找了工作。
     “但是以我們兩個人現在的能力,能在北京買房子最短也要二十年之後。可是二十年之後,誰又會知道北京的房價再漲到什麼樣子呢?”雪說,她會偶爾跟父母聯繫一下,也真心希望他們能夠接受窮男友,“雖然他家境貧寒,但是他從來沒有因為貧困而讓自己的志氣短下來”。
      在雪爭取了半年之後,其父終於答應了他倆的交往,但是不允許兩人結婚。雪轉述父親的話:“要等男友買到了車房之後,才允許我們結婚。在這期間他也會幫助我們,給男友創造一些機會。”
      可是轉眼又過去了半年多,男友家裏催他倆結婚,但是男友家只能提供農村蓋的平房。雪說,雖然這樣,但她很知足,因為那房子是自己和男友一起打拚蓋起來的。可是自己的父親依然堅持說,如果男友在北京沒有房子,就不允許他們結婚。“如果這樣一直拖下去的話,我怕我的男友會因為我的父親和我分手。”雪的內心無比糾結。

      一女玩轉兩男 虛擬現實通吃
      一個人能把一份婚姻經營好已經不易,可汪雨卻同時在兩段婚姻中遊走徘徊。一個是網絡上的老公,一個是生活中的老公。
      汪雨現實中的老公叫建文,兩人婚後日子過得和美,公婆對汪雨比親生女兒還親。汪雨說,自己從來沒想過再找個老公,可事情還是一步步發生了,雖然只是在虛擬的網絡上。
      2009年年初,汪雨在玩網遊的過程中認識了剛子。兩人開始經常在網上拌嘴,但有一次,汪雨病了,剛子得知後在網上發過來一行字:“休戰一天,待妳養好病,繼續開戰。”汪雨覺得這人有意思,等病好了讓他罵時,他卻不罵了,反而和汪雨聊了起來。
      剛子是做建材生意的,和汪雨打遊戲的那幾個月,他把生意交給別人在家炒股,後來股市行情不好,他又回去做生意了。一做生意,他變得特別忙,三天兩頭去外地。汪雨說:“他一走,我就想他,總覺得生活少了點啥。”剛子第一次出差時,把手機號碼告訴了汪雨,從那之後,兩人幾乎每天都通電話。剛子出差回來,第一件事就是上網陪汪雨玩,兩人越陷越深。
      之後,汪雨看到網上有很多人都虛擬結婚,所以也和剛子“結起婚”來,網上有很多人為他們慶祝“婚禮”。此後,汪雨的生活並沒有因此受到影響,老公常常外出,即使在家看到她上網聊天也不管。汪雨說,從來沒想過要把虛擬的和現實的攪和在一起,可後來還是影響到了正常生活。
      原來她和剛子聊天,剛子的妻子是知道的,兩人也為這常常吵架。從那之後,汪雨盡量縮短跟剛子的聊天時間,也在網上勸他跟老婆說說好話,“我也想過離開,想過他上網後,我一句話不說,可是真的做不到,看他的頭像閃爍,我怎麼都忍不住想要張口說話”。
      汪雨說,她只想把這份感情維持在網絡上,從沒想過要傷害另一個女人,“但如果真讓我放下,我又捨不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