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女王大學研制 紙手機 超IPhone
( 2011-07-08 )



阿斯頓馬丁奢華概念手機能當車鑰匙。

加拿大研究人員開發一種新型手機,像紙一樣輕薄柔軟。研究人員認為,可彎曲“紙手機”可望引領下一代手機潮流,5年至10年內成為市場主流產品。

      觸屏可彎曲的“薄膜”
   “紙手機”由加拿大安大略女王大學研究人員開發,得到美國亞利桑那州立大學技術支持。女王大學人類媒體實驗室主任羅埃爾維特加爾5月10日將在溫哥華舉辦的電子計算機協會2011人機交互會議上正式推介了這一新型手機。
     “紙手機”厚度堪比信用卡,重量不足蘋果iPhone4手機的六分之一,顯示屏約長9.4厘米。手機采用電子墨水技術,但觸摸屏不是玻璃,而是超輕薄、可彎曲的“薄膜”。這一特殊材質由亞利桑那州立大學研究人員開發。“紙手機”不僅能撥打電話、發送短信,還能儲存電子書和播放音樂等,也可謂“紙電腦”。
      維特加爾說,“紙手機”更環保,耗電量更小。無人使用時,手機不消耗電量。另外,手機還很結實,“經得起捶打”。“這一產品的外觀、觸感和使用方式都像一張能人機交互的小紙片,意味用戶使用時不會覺得自己握玻璃或金屬。”他說:“你把它彎成手機、掀起一角來翻頁或用筆(在上面)書寫,從而實現人機交互。”

      造價七千至一萬美元 
      英國《每日郵報》近日援引維特加爾的話說,“紙手機”可以像紙片一樣摞起來或散布于桌面,顯示內存資料的同時,占地大小可控,無疑向無紙化辦公邁進一步。
      維特加爾相信,“紙手機”將引領下一代手機潮流,5年至10年內,市場上銷售的手機都將有相似外觀和觸感。
      價格是制約“紙手機”推廣的一大因素。這款產品原型機造價在7000美元至1萬美元之間。
      不過,維特加爾認為,使用“紙手機”將是大勢所趨,會給現在領銜智能手機行業的蘋果公司帶來“壓力”。“它絕對會取代iPhone,這一點毫無疑問。”

      新奇手機逐個數 阿斯頓馬丁奢華概念手機
      能當車鑰匙 
      英國豪華跑車生產廠商阿斯頓馬丁聯手俄羅斯奢侈品手機製造商Mobiado發布的奢華系列手機于2011年5月份上市。
      這款CPT002奢華概念手機采用透明的電容式觸控屏幕設計,作為奢侈品的它還將會配上藍寶石等裝飾。側面邊框則是由鉑金材質打造,內部包括了電池、SIM卡等部分。另外,它還可以當作跑車鑰匙使用。
      手機能預報天氣 Window Phone實時天氣 
     
這款產品還只停留在概念階段,唯美的設計僅供欣賞而已。
      當這款全透明的概念手機“Window Phone”出現在媒體上時,一時相當吸引眼球。
      這款“Window Phone”支持無線上網來收集氣象資料,從可信賴的氣象預報網站下載實時的天氣預報。
      更讓人意想不到的是,它可以根據當時的天氣改變主屏幕的顯示,比如此時外面在下雨,手機屏幕上將會呈現出雨水滴,而如果外面在下雪,手機屏幕上將會結霜。



加拿大研究人員開發一種新型手機,像紙一樣輕薄柔軟。

“紙手機”厚度堪比信用卡。

Window Phone支持無線上網來收集氣象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