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降壓妙計讓你職場更快樂
( 2011-07-03 )



當你在現在的公司已經工作了很久,久到已經遠遠超出了計劃的時候,你是不是開始心生疲憊,有種急於脫離當前工作的衝動呢?這個時候,你可千萬不要衝動,一定要保持足夠的理性,花些時間在你的個性和專業上,給自己recharge!下面的幾種方法都是白領們充電的好方法,學會它們能幫你重獲對待工作的新能量!

      記下全部的經驗和教訓
      工作的過程中一定會遇到一些問題,但通過解決這些問題,你可以慢慢學到什麼對你的職業、公司、行業是有用和有效的,什麼不是。
      回想這些你學到的重要的東西,你可以把它們記錄在博客上,或者記錄在電子書上。用這種方式分享知識,可以獲得更廣泛的交流,增加自己的高度,為之後的職業生涯作準備。

      反復循環做并加以改進
      當你站在一個學習的角度時,你才會發現如何能夠更加有效的學習、應用一些技巧,模型和戰略。這個時候,你才能得到同過去的方法產生的不同結果。這樣一來,你就站在了一個可以使工作做得更有效的位置,通過調整某些手段去工作,使以後的工作更有效,而不是一遍又一遍的重複原來的方法。

      簡化事務的模式和流程
      馬克.吐溫曾說過要對自己的一封長信進行道歉,因為他實在沒有空去把信改得短一點。其實,在工作中,我們很多人也面臨這樣的問題——花費時間去簡化工作。而事實上,每個事情都可以更簡化一些。所以,從現在開始,你要學如何去把事務簡單化和簡潔化。

      積極投身於新知識的學習
      我們都知道,聰明的孩子很容易在缺乏挑戰的時候厭倦學習。在職場上也是如此。但不同的是,工作中,你得學會自我激勵。如果你目前不能充分發揮自己的能量,你就得增加閱讀、培訓,或者哪怕是簡單嘗試你所在領域的新的技術。這樣無論未來怎樣,你的價值永遠都在提升。

      爭取成為別人的老師
      在一個公司時間較久之後,你便會形成屬於自己的專業技能和工作特色。這時想想看,還有比和其他人分享這些知識技能更好的來發展自己的方法嗎?做老師,不僅能幫助別人,也能提高自己。因為當你在向他人傳授技能的時候,你會發現新的視角,還會增加“粉絲”,更受歡迎。同時,當你可以有機會做公司其他職位的工作,就不用為了找接班人而發愁了。

      重新規劃一下工作
      從你自己的視角重新審視目前的工作,看看有沒有能夠改善或者需要解決的問題。把你的想法記錄下來,然後找個機會跟老闆討論一下,將工作重新規劃。但要記住的是:要把討論的重點放在這樣做的結果對公司帶來的好處,而不是那些讓你自己困惑的地方。這樣做才能讓老闆接受你的提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