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職場女提升魅力五妙招
( 2011-07-03 )



      如何才能提升職場女性的社交魅力?以下五招教你成為社交達人。
      一、培養氣質美
      氣質美主要表現為內在的精神素質。內在的精神素質是產生美感的內核。這種內在的精神素質就是對事業對知識的追求。
      一個女子有如花似玉的容貌,有苗條多姿的身材,是一種值得令人豔羨的自然天賦,但是上帝並沒有把它賦予每一個女人。俄文學家列夫?狺托爾斯泰曾說過:人不是因為美麗才可愛,而是因為可愛才美麗。因此,女性不要哀怨歎息自己容貌不如她人。知識與教養可以改變女人。女性在日常生活中展示知識的廣博、高雅的志趣、高尚的情操、開闊的胸襟、熱情的待人……這些足以增添女性聰明才智和高尚的品格,顯現脫俗的氣質和優雅的風度,會使女性更具魅力。
      二、學會打扮自己
      相對而言,女性的外表形象比男性更重要,也更為同性和異性所注目。而女性的外表形象是一塊可以發掘的再生之地。女性的打扮藝術,不是簡單的塗脂抹粉,而是對自身形象的整體構思和調諧,是一種自信和雅致,是一種人格的外化,其中調諧是需要女性根據自身的特點來構思,和女性本身漂亮與否沒有根本的關係。學會打扮自然要求女性衣講究,而所謂的講究並不意味一定穿名牌、品牌,而是要根據自身的特點,穿出自己的風格,展示自己的個性。
      適當化妝。裝容宜淺淡自然,忌濃裝豔抹,特別是口紅不要太紅。髮型簡潔明快。在辦公室不要梳太流行的髮式,要符合自己的工作環境。無論頭髮的長或短,曲或直,一定要梳理整齊。指甲修剪整齊。最好是短或中長,指甲油應為淡顏色。首飾佩戴不宜多。
      三、給人美麗的微笑
      女性的微笑是最好的介紹信,是傳遞熱情,攜帶溫馨的佳作。在交際的過程中,對已相識的人微笑,表示你的誠意;對素不相識的人微笑,表示你的隨和;對曾言語刺傷過你的人微笑,表示你的寬容。當進退兩難的尷尬場面出現時,女性要善用微笑去沖淡這緊張的氣氛,取得周旋的余地,把握住主動權。有時微笑可以代替語言。
      四、顯示溫柔的亮色
      溫柔沒有具體的形象,只是朦朧中的一道永恆的燈光。溫柔是很難用語言來準確定義或形容的。通常女性要注重豐富自己的體貼、耐心等溫柔的性格魅力,注意自己的修養,切忌狂、刁、蠻。溫柔的女性在交際的過程中往往是能深入對方心靈,散發濃濃的感情芬芳,放出吸引人的磁場,使得人們喜歡接近或願意接近你。所以,女性適時地表現你的溫柔,可以更好地融洽和他人的關係。
      五、表現善聽和善坐的優勢
      在交際的過程中,要做到善聽即善於聽別人說話。善聽能給他人以尊重人、有禮貌的印象,最直接地表現為適時地隨聲附和,真誠地望對方,適當穿插一些話語,使雙方能愉快地交談下去。在和他人交談時,女性還應學會善坐,具體表現為展現優雅的坐相,展現女性端莊穩重,落落大方的特性,給人以嫺靜、含蓄、深沉的美感。

      職場女性的心理優勢
      在一些企業中,女性的職位和收入低於男性,但這並不能簡單地歸結為“男女不平等”。女性不是在職場中不夠努力,而是女性的努力通常受家庭事務和自身生理特點干擾,不如男性持久和穩定,所以企業相對更願意投資男性員工。
      職場專家也指出,其實有些家庭拖累有時也可以轉化為女性的心理優勢,而且可以從以下六個方面表現出來。一是,女性的完整人生是需要工作、家庭和子女的,幾方面都兼顧不錯的女性,幸福感和成就感會提高;二是,女性在生育後往往表現出更智慧的一面,對人生領會更為透徹,運用到職場上,會為職業生涯助力;三是,有孩子後,女人的責任感更強了,保住一份工作、一個飯碗的願望更強烈了;四是,從心理層面講,女性在生育後包容心和忍耐力提高了,將有更明確的工作努力目標和方向;五是,有了孩子後,女性需要付出更多努力和代價,雖然職場成功“受阻”,但個人心智卻提高了,如果企業能對此給予理解和信任,將有利於女性在工作中發揮作用;六是,媽媽員工常常在工作上不想表現得大張旗鼓、喜歡低調從事,往往反倒比男性員工顯得更加踏實,更能博得認可。 
      故此,只要職場女性善用優勢,適時發揮,就會贏得與男性一樣的發展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