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嫁給二手男 才知自己成後媽
( 2011-07-03 )



男女交往中,感情因素很重要。圖為一對戀人在公園觀賞玫瑰花藝展。新華社

改變曉嵐生活的不僅是這個從天而降的繼子,丈夫的隱瞞、他對孩子的態度,都讓曉嵐對未來充滿懷疑。

      2008年底的一次業務交流會上,曉嵐認識了沈軍,一個比自己整整大12歲,離過一次婚的男人。會後沒多久,沈軍向曉嵐展開浪漫追求,讓曉嵐毫無招架之力。
      曉嵐說,自己並不在意兩人之間的年齡懸殊,只是對他二手男的身份有些顧慮,怕他與前妻在金錢、感情或是孩子上還有所糾纏,更怕背上一個“後媽”的名聲。
這些顧慮沈軍早就考慮到了,他說離婚後,前妻申請調去海外工作,很久沒有聯繫。因為沒有孩子的顧慮,他才能繼續如此灑脫地生活。但曉嵐父母一直反對兩人交往,他們更希望女兒找一個在感情經歷上“單純”一些的男人。但沈軍總是隔三差五地來敲曉嵐家的門,凡是有可能討好曉嵐爸媽的事,他都試。
      半年多後,曉嵐父母終於同意。
      結婚一年多,沈軍對曉嵐萬般寵愛。2010年底,兩人還定下去希臘過春節的旅行計劃。
      可就在此時,一個人的到來打破了這種甜蜜。原來沈軍有兒子,因為前妻跳槽後被遠調南美,孩子沒人照料,所以只好投靠爸爸。
      曉嵐一怒之下要和沈軍離婚,但她父母考慮到女兒名聲的問題,所以勸她不要離。
      在父母的主持下,沈軍答應盡快解決孩子的事。但孩子沈力不是空氣,曉嵐對他冷漠,他就窮盡花招報復她。雅詩蘭黛精華液裏出現兩顆泡漲的米飯,迪奧的香水味在廁所裏瀰漫,上班時找不到另一隻高跟鞋……
      沈力還不遺余力地把他的生母牽扯到曉嵐的世界裏,曉嵐的電腦桌面被換成他媽媽的照片,流覽器首頁設置成他的個人空間,裏面全是母子照。如果曉嵐和他發生衝突,他就會打電話告訴媽媽說:“那個惡毒的女人在虐待妳兒子,快回來救我!”
      沈軍一次又一次地接到前妻電話,曉嵐不知道他們在電話裏說了什麼,沈軍有時會憤怒地大聲說話,有時又是哀怨地請求,可都是英語,偶爾曉嵐能聽到自己的名字,“那一定不是什麼好話,我想”。
      每次曉嵐問起前妻說了什麼,沈軍總是反復強調:“曉嵐,妳相信我,我很快就會把這件事處理好。”可是,曉嵐等了無數個“很快”,只等來沈軍的無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