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半年時間喚回出軌老公
( 2011-07-03 )





麗麗的老公有點迂腐,別人都不相信出軌這種事會發生他身上。可就是一次出差,讓他出了軌。但麗麗知道,老公偶然出軌和其他花花腸子的男人不一樣,所以給了老公和第三者半年的時間,讓他們自行決定。最後,老公還是回到麗麗身邊,而第三者則去了外地。

      麗麗的老公阿強在出差期間發燒,全身無力。本想上街買藥,誰知還沒走出賓館大門,頭就昏得厲害,他趕緊扶牆站,一動不敢動。這時賓館裏走出一個女孩,問他:“需要幫忙嗎?”阿強請她幫助買藥,女孩卻伸手數數他脈搏說:“藥不管事,得去醫院。”說完,女孩打了輛的士,將他送去醫院。醫生讓阿強去輸液,等輸液的人排起了長隊。阿強排隊時,那個女孩抱了一大堆藥品回來,說:“不等了,有了醫囑就好辦,可以回賓館輸液。”阿強又被女孩塞進了的士。後來他才知道,女孩是位護士,也是來此出差的,而她的工作地點與阿強是同一城市。阿強生病期間,女孩成了他的私人護士。就這樣女孩喜歡上了他,最後那瓶液輸完,阿強也出軌了。
      雖然麗麗知道男人在外花心很常見,但她真的沒想到這樣的事情也會闖進自己的生活。最後,麗麗宣布了自己的決定:“我給你半年時間,你可以在我與她中間重新做一次選擇。不過我還有兩個條件,第一,我要與她面談一次;第二,你重新選擇的這個期間,我也有權重新選擇。”宣布完,麗麗又說:“你搬出去,還是我搬出去?”阿強歎了好幾聲氣:“當然我搬,半年後妳能保證原諒我?”“那難說,既然重新選擇,怎能先知結果?”麗麗說道。
      之後,麗麗見了那個女孩,女孩先用眼神向麗麗挑釁,然後說道:“我知道妳要說什麼,不過我不在乎別人怎麼說,我愛他才是真的。”麗麗笑了笑:“小女孩,我與他是5年的夫妻。我給你們半年時間,是看      在妳年輕幾歲的份上,讓妳有機會自己去求證愛情。就算讓他重新選擇一次,贏的仍然不會是妳。”之後,麗麗先行離開,她覺得女孩品行不壞,只是被她自以為是的“愛情”衝昏了頭腦。
阿強搬出後,一直住在辦公室。半年很快過去,他蔫蔫地站在家門口。麗麗開門後,阿強說打死他也不會有第二次了。而女孩沒等到半年,就主動離開了阿強,去了外地。

      不願被包養 卻成“金絲雀”
      珍珍一直看不慣傍大款的女孩,但到了大學二年級,她也走上了這條路,做了有婦之夫的“金絲雀”。
      珍珍的父母都是工薪階層,錢不多但溫飽有余。家裏秉承女孩富養的原則,總是盡可能地讓她見世面,但同時,家裏的經濟條件卻決定了她只能見世面,而不是體驗世面。因此,珍珍時常是看身邊家境比自己好的同學或朋友穿戴名牌、吃喝高檔而心中極為不忿。
      進入大學後,珍珍沒敢虛度時光,依舊努力學習。可是,這樣的生活沒有堅持多久,她就發現自己與周圍同學的格格不入。室友們個個比吃穿,生活多姿多彩,就襯她老土。後來,珍珍才知道寢室的一個室友正在外面傍一個有婦之夫,“怪不得人家花起錢來從不心疼,原來是有人在後面撐腰”。
      珍珍一項看不慣這些,但沒想到自己最終也走上了這條路。大學二年級時,系裏一個師哥為了慶祝找到工作,帶她們去唱歌,那次聚會上,珍珍認識了師哥的同事費騰。大半年的時間,費騰對珍珍的噓寒問暖不曾間斷,珍珍也知道他有老婆孩子。起初,珍珍因為年齡原因,拒絕了費騰的要求,可後來因為一台筆記本電腦,她和費騰正式確立了關係。
      那天費騰打電話把珍珍到校門口,隨後從車中拿出一個包裝精美的東西,遞給她。珍珍的第一感覺就是一台筆記本電腦,那是她期待已久的東西,“理智告訴我,這個東西不能要,但最終,我還是鬼使神差地收下了它”。要了費騰的禮物之後沒多久,珍珍就正式和他確立了關係。之後,費騰又多次送她值錢的物品。珍珍說,實際上自己對費騰沒有太多感覺,和他確定關係後,曾經好幾次想分手,但只要一想到收了他那麼多東西,就開不了口,自己總是在深夜的時候無比自責。

      學會“三心二意”婆媳好相處
      一說起婆媳關係,很多人的腦海裏就出現幾個詞:糾結、複雜。其實要想處理好婆媳之間的關係,只要三“心”二“意”就好。三“心”即開心、關心、同理心;二“意”即善意和禪意。除此之外,還要記住以下秘訣。
      秘訣一:直接坦率
      說起戴海珍嫁到寧波的過程就像是一個傳奇故事。在她19歲那年,她與幾個朋友從重慶老家來奉化溪口遊玩。有當地人熱心地為戴海珍介紹對象,就是徐蘇雲的兒子。結婚後,徐蘇雲對待戴海珍像是親生女兒一般,海珍喜歡吃辣,徐蘇雲就學做川菜,全家人陪吃辣。婚後,戴海珍和丈夫為了便於工作,從村裏搬到溪口鎮上一間不足10平方米的暫住房。孫女出生後,徐蘇雲丟下丈夫,在他們家附近租了一間更小的房子,幫助兒媳做飯洗衣,照看孫女。對於婆媳相處的秘訣,戴海珍說:“我就把她當作自己的親生媽媽看待,有什麼說什麼,母女哪有隔夜仇啊。”
      秘訣二:相互尊重
      台灣女孩林郁芳和寧波男孩胡昂從認識到結婚,僅用了三天的時間。開始,婆婆對他們的戀愛很有顧慮,可後來發現林郁芳善良、孝順,有良好的修養,也就接受了她。不過,兩人畢竟有不同的生活背景,對於一些觀念還是有些許差異,可婆媳之間彼此經常進行調適,所以相處得很融洽。
      秘訣三:換位思考
      楊建芳和鐘艷都是杭州人,是典型的“50後”婆婆與“80後”媳婦。可她們之間沒有戰火,只有融洽的溫情。鐘艷生寶寶時,婆婆天天忙前忙後,每頓飯都精心準備。看到婆婆為照顧自己變瘦了,鐘艷坐完月子後主動承擔起大部分家務。“當我們以心換心,再多的分歧都不能改變我們的感情。”鐘艷說。

      少繫一個扣 被罵不正經
      在外人眼中,娜娜和梓良是一對令人羡慕的情侶。梓良是一個標準的重慶好男人,溫柔體貼,平時對娜娜很好。娜娜脾氣不太好,有點暴躁,可梓良都能容忍他。娜娜說,在這一點上兩人比較互補。
      但是有一點梓良是完全不能容忍的,那就是不允許娜娜穿衣服有一點點的暴露,手機來短信了也要他先查看,不讓娜娜隨意跟異性來往,連正常的社會交往也最好不要有。一句話,梓良就是希望娜娜能乖乖地在他身邊。
      每每看到那些性感美女,娜娜就忍不住多看幾眼,覺得女孩子的青春也要這樣才算完整,但是娜娜注定與性感這類詞無緣,在梓良的面前談都不能談。
      一天晚上兩人發生爭吵,原因是梓良發現娜娜穿的襯衫釦子少扣了一個。“他說很露,其實真的不露,我算一個很傳統的女孩子,說實話大街上那些辣妹才算敢穿衣服的。”
      娜娜說,自己在機關工作,工作性質也不允許她穿誇張的衣服,衣服一直都是有點職業化的,“不怕各位笑話,我都沒有穿吊帶裙在大街上走過”。
      娜娜說:“一直以來都認為梓良是因為愛我,在乎我,才不讓我穿那些性感的衣服。”可這天晚上的爭吵,讓娜娜覺得有些過分。“本來不露的衣服是因為他的拉扯才有點走光,但他卻說我是個不正經的女人。”娜娜說道。
      吵完架後,娜娜一個人來到陽台上,想自己離家兩千多公里跟梓良待在這個城市,沒有一個親人,淚水就一直流,滴到地板上。娜娜以為梓良會出來哄她,可是等了很久他都沒有出來。娜娜控制不住情緒,大聲哭出來,梓良聽到哭聲後走出來,問娜娜為什麼明明錯了還要哭。
      娜娜不吭聲,對於要求如此嚴格的男朋友,她很想找人傾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