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不忍拖累妻子 血癌丈夫欲跳樓
( 2011-07-03 )



夫妻間只有同甘苦共患難,婚姻關係才能維繫下去。圖為一男子向女友求婚。新華社

回憶對楚楚來說是一件最痛苦的事情,但她還是娓娓道來她和瑞軒的點點滴滴,她是為了紀念她的丈夫瑞軒,更是為了告訴所有走到一起的夫妻們,要倍加珍惜對方。因為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才能修得共枕眠。

      楚楚和瑞軒相濡以沫地走過了人生刻骨銘心的一段,15年來基本上是瑞軒主外,楚楚主內。
      這期間瑞軒的事業有所發展,外面的應酬不少。他知道楚楚愛安靜,從來不帶她去娛樂場合。
      有時候瑞軒回來晚了,兩人也吵鬧過,但只要瑞軒講幾句笑話,就能讓楚楚破涕為笑。
      由於瑞軒的工作忙,一家三口一起出去的機會不多。2007年春節期間,瑞軒說要陪楚楚和女兒到雲龍湖,那天孩子特別高興。在暖暖的陽光下,父女倆戲鬧、追逐。那天他們拍了好多照片,還請一個路人拍了合影,沒想到這竟成了一家人最後的永恆。
      春節過後,瑞軒像往常一樣開始忙碌。6月,他的身上起了幾處不痛不癢的紅疙瘩。經檢查,瑞軒得了淋巴瘤,治癒的可能性很小。
      楚楚知道後,在醫院的走廊上傻愣愣地坐,只是淚水默默長流,“自己也不知道在那里坐了有多久,我的手機響了,是瑞軒打過來的。我強打精神站了起來,在回家的路上暗暗地想,過去的10多年是瑞軒為我們這個家撐起了無雨的天空,現在就是天塌下來,我也必須撐住”。
      回到家後,楚楚對瑞軒說只需在醫院觀察一段時間就能治癒。之後,楚楚在瑞軒面前裝得若無其事,瑞軒還像往常一樣時不時地和楚楚開玩笑。可不承想一件有驚無險的事情發生了。
      一天晚上,瑞軒讓楚楚回家看看女兒,就在楚楚邁出醫院走廊的時候,突然聽到病房裏傳出驚恐萬狀的呼喊聲。楚楚轉身奔回病房,看到瑞軒的一條腿已邁出窗外,一個病友的陪床牢牢抱住了他。瑞軒說:“楚楚,我的病自己清楚,我不能讓妳人財兩空。”說完這些話,楚楚再也無法忍住淚水,第一次在他面前哭了。
      最先進的治療手段和楚楚的愛都沒有挽留住瑞軒匆匆的腳步,9月26日,楚楚為他合上了雙眼。自從瑞軒走後,楚楚將他辦公室的桌子、櫃子、電腦都搬到自家書房。
      想他的時候,就到裏面坐一會兒,感受一下他的氣息,默默地和他說會兒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