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一年之癢 分手提速
( 2011-06-24 )



當和對方牽手走進婚姻殿堂時,就要抱負責的心態與對方白頭到老。圖為貴州情侶在“同心卡”上寫下對婚姻的祝福。

現代社會外在誘惑實在多,社會環境鬆垮,原則性、堅持性被大多數人拋在腦後,以致出現很多結婚不到一年便離婚的現象,分手速度加快。

      凱文27歲,他結婚八個月後就離了婚。凱文說,和前妻提結婚是因為自己升職了想雙喜臨門,“和她說了後她考慮也沒有考慮就說好的”。
      但當凱文和自己父母說了之後,二老的態度卻沒有他想像中的那樣高興。凱文父親問他是否真的想好了,凱文說是的。母親則說:“我們不可能出很多錢,還得靠你們自己。”
      之後,凱文父母和前妻父母見了面,但氣氛不是很好,因為凱文父母對兒子婚事的冷淡態度刺激了前妻父母。之後前妻父母提出要他們做婚前財產公證,但凱文父母堅決不答應。“雖然後來我們做了公證,但這也成了我們離婚的原因。”凱文說。
      結婚時買房、裝修房子都是前妻和她家的事,房產證上寫的也是前妻的名字,結婚後凱文覺得自己不是在和一個女人結婚,而是和一棟房子、一對事事關心的父母結婚:“她父母問我會不會修洗衣機冰箱,我覺得奇怪,如果是個男人都會修那玩意兒,不是又有一大堆的電器維修站的失業工人了?”
      有一天,凱文憋不住了,對前妻說:“以後能否請妳父母少來新房子?”她非常生氣地說這是她們家的房子,父母什麼時候想來就來。凱文甩給她一句:“那妳和妳父母的房子結婚吧!”走出門的時候他特地重重摔了一下門。
      第二天前妻和凱文說離婚,一切只是發生在兩人領完結婚證八個月,婚禮舉行兩個月後。
      男人提速,女人也提速。安妮26歲,她在結婚五個月後離婚。安妮和前夫是同事,從確定關係到結婚用了兩年時間。原本以為結婚就是兩人浪漫愛情生活的一個最好結局,可安妮沒想到這卻是心煩意亂的開始。“我們結婚蜜月一過,便開始了平均每天爭吵一次的循環。他認為結婚後我應該盡量疏遠以前的男性朋友,為這事我們每星期都會吵上一次。他媽媽跟我說以後她要來新房住,幫我們做飯,可我覺得兩人世界受到了干擾,為這事我們每星期可以吵上兩到三次。”安妮說。
      有一天安妮突然想,如果以後每天都是如此,那為什麼要結婚?所以她跟前夫說了離婚,前夫沒有一點挽留地答應了,於是五個月的婚姻就此結束。


      二手女難嫁 男士易再婚
      時常聽到,一對男女離婚後,男方可以很快再婚,而離異的女方仍孑然一身,在離婚的陰影裏慢慢消化傷痛。專家稱,不得不承認,離異後的男士比女士更容易組建新的家庭。
     “我要找個比自己小十歲的。”幾年前,42歲的林先生在離婚後給自己定了這樣的條件。他認為,男人越老越成熟,越成熟越有人愛,而女人恰恰相反。與前妻離婚後,他就堅持一定要找比自己小很多的女人做老婆,沒想到,一年後他真的如願以償。新的妻子在醫院上班,在市區有房子,而且還不介意林先生帶孩子。林先生說,可能是妻子看中了自己的忠厚老實,“不要一離婚就對婚姻失去信心,其實找到了有緣人,再婚路同樣很幸福”。
      而女人再婚則難上加難,三年前,孫女士協議離婚了。由於擔心前夫不能照顧好兒子,她執意要回了5歲兒子的撫養權。離婚後,孫女士的娘家人看她一人帶孩子過得辛苦,紛紛勸她再嫁。沒過多久,一位親戚幫她介紹了一位企業老闆。第一次見面,兩人似乎相見恨晚,第二天男方又主動打電話來約她一起吃飯。
      在第二次見面時,孫女士如實講述了自己的不幸婚姻。當說到兒子時,企業老闆突然起身問道:“介紹人不是說孩子是判給他父親的嗎?”“我要了兒子的撫養權,不過兒子的生活費和教育費都由我前夫出。”孫女士趕緊解釋。
      可是,對方的臉色還是“刷”地一下白了,約會也在尷尬中草草收場。孫女士說,之後幾次的相親,都是男方一聽說她帶兒子,紛紛嚇跑了,這深深地刺傷了她的自尊心。
      還有的女性是因離婚後擇偶標準過高,導致難嫁。李女士工作穩定,家境優越,但她28歲時就離婚了,無子。
      離婚後,她說雖然自己有過一段婚姻,但也絕不隨便找個男人生活,至少要比前夫優秀。但她相親已不下二十次,均以失敗告終,總是對方條件好的嫌她離過婚,而條件不好的她又看不上。

      情侶要提防的愛情殺手
      戀愛是一門學問,僅有激情是不夠的,看似穩定的關係仍會面對很多矛盾衝突,有時可能會讓兩人分道揚鑣。
      所以,要想與意中人建立起持久、穩固的戀情,則需要掌握一定的技巧,不要讓“愛情殺手”毀了好不容易建立起的感情。
      1.朋友和家人
      每個人的生活都是由朋友、家人構成的,因此與伴侶生活中的其他人相處不好可能會讓兩人的關係亮起紅燈。雖然自己不可能去愛對方認識的所有人,但與對方最親近的人要維持“友好”關係。
      2.生活壓力
      通常,戀人的眼中只有對方,此時似乎進入了世外桃源。但是,當現實世界將這夢幻泡沫粉碎後,原來的很多甜蜜就變得不是滋味了。比如錢的問題,以及涉及對方前任戀人的問題都有可能成為兩人關係緊張的愛情殺手。就連家裏的瑣碎小事也會波及兩人的感情,比如一方拒絕洗衣服或做飯,都有可能降低自己在對方心中的形象。
      3.固執的追求者
      一對戀人由兩人組成,當有第三個人夾在中間時,一切就亂了套。如果有人拚命追求自己或者自己的另一半,不信任感和猜疑就會悄然抬頭,可能成為愛情殺手。這個問題一旦出現就應該馬上解決,應明確告訴追求者,自己對其不感興趣。
      4.惱人的習慣
      每個人都不會包容一切東西,即使對方有很多優點讓自己滿意,但也不乏有一些惱人的習慣,如說夢話、總忘記擰上牙膏蓋等。這些習慣雖然是小事,但也可能成為愛情殺手。因為隨時間的推移,這些壞習慣會逐漸被放大,直到最後對方忍無可忍,兩人經常吵架。
      5.目標不同
      如果兩人都追求各自的目標,例如一方想要在哪裏定居,另一方則盤算如何發展事業,兩方均不妥協則必定影響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