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超人氣的職場說話技巧
( 2011-06-24 )



*卑詩移民服務會並非以上職位的雇主,申請以上工作機會有若干條件限制,詳情請致電604-684-2504,並向卑詩移民服務會瞭解。

      3、知己知彼,設身處地。不僅要考慮清楚自己的想法與行動,也要通過各種方式瞭解對方的情況,以便慎重思考應對的說服策略。通過投其所好和強調雙方的利益,以達到說服他人的目的。
      4、步步為營,分階段實施。將需要說服他人的問題,分解為幾個不同的部分,根據不同的時間和對象,化整為零,分為不同的階段實施說服。
      5、從上向下俯視對方,是威懾對方的一個好辦法。如果從下往上仰視對方的話,就很可能被對方的威懾力壓制。可能有的人並沒有意識到這一點,其實這時的感覺,與小時候我們仰視父母時是一樣的。
      6、職場中,誰能夠在有限時間裏,用最有效的方式,高品質地說服對方,誰就能獲得成功。而不借助任何第三方軟件、不具備專業的美術功底、如何通過模仿和實踐嘗試各種有效易學的表達方式,從而有效傳遞資訊,說服對方,是個難題。職場專家建議:打造一個讓人感覺“漂亮的PPT”將會幫助職場精英們提升通過 PPT進行令觀眾嘆服的演示的能力。
      7、引用名人的話。權威人士的建議常常可以抹煞一個人對自己親眼所見的回憶,製造出新的記憶。這就意味“誰說的”往往會影響人們的判斷。設想一下,你和客戶談話時,引用他所熟知的權威人士的話會怎麼樣。“聽說你崇拜波諾。知道嗎,他說過……”然後奇跡就發生了。
      8、要以權威的腔調講話。為了達到這個目的,你必須熟悉你講話的內容,你的題目瞭解得越多越深刻,你講得就會越生動越透徹。另外,最簡潔的文章總是最好的文章,就是因為它最容易理解。
      9、使用具體和專門的辭彙和詞語。說話所使用的辭彙和發佈命令時使用的詞語都是簡單、簡潔、一語中的並且容易理解的。但要避免使用不必要的辭彙和說一些沒有用的事;不要用一些瑣碎或者沒有什麼價值的小事擾亂你的聽眾的心思。
      10、說話要直截了當而且中肯。如果你想在你所說的各種事情上都取得駕禦人的卓越能力,一個最基本的要求:集中一點,不要分散火力。
      11、不要誇口。不但永遠不要誇口或者言過其實,而且在陳述你的情況時還要動腦筋為自己留有余地,這樣你就不必擔心會遇到什麼責難。
      12、對待聽眾不可盛氣凌人。即使你可能是你要講的這個專題的權威人士,你也沒有任何理由可以盛氣凌人地對待聽眾。
      13、要有外交手腕及策略。老練是指在適當的時間和地點去說適當的事情又不得罪任何人的一種能力。要說做起來也很容易,就像你對待每一個女人都像對待一位夫人一樣。
      14、要為你的聽眾提出最好的建議,不要為你自己提出最好的建議。如果你能做到這一點,那誰都沒有辦法從你的腳下搶走一塊地盤,你也就永遠立於不敗之地。
      總之,不會說話,一萬句無用;會說話,一句足矣。